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支付宝正式上线收钱码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北京)  作者:  日期:2017/3/1

  本报讯(记者 程婕)连街边的早点铺、水果摊都开始扫码收款,5年后,带现金出门,真可能无用武之地。昨天,支付宝在首屏显要位置正式上线“收钱码”功能,用户可以借此方便地发起面对面收款(即转账)功能。在此前的两周试运行时间里,每天都有近20万人在申请试用,一位小店店主说,不用购买扫码枪,这是他用过的门槛最低的收钱工具。

  “收钱码”推出后,以前许多只能使用现金的小角落,也能被移动支付覆盖了。支付宝副班长倪行军表示,支付宝希望用5年时间推动中国率先进入无现金社会,收钱码是支付宝今年推动无现金社会的第一步,之后还将推出一系列举措。

  收钱码上线后,用户点击支付宝首页的“收钱”按钮,即可发起面对面的收款。对于需要频繁收钱的用户,如果想要随身携带或者黏贴在固定位置,还可以点击“免费领取收钱码贴纸”,支付宝可以将贴纸邮寄到家。申请领取成功后,从收钱码收来的钱,还可享受提现免费。

  这对小吃店、路边摊、水果店、杂货铺这些以前移动支付较难普及的地方来说,无疑是一个大福利,因为这样一来,他们使用移动支付就真的零成本了,还能方便查看每日账单。

  为了真的做到最低门槛,支付宝还通过服务人员,向一些没有安装支付宝的用户,派发二维码。拿到这种特殊的二维码之后,没有安装支付宝的用户,也可以通过扫描、填写相关信息后转账到收款人银行账户,实现“不安装支付宝也能使用支付宝”的效果。“这真是个收钱神器”,上海市静安区的一位早餐店老板在试用过收钱码后告诉记者。他说,把收钱码贴在门口后,早上来买早餐的年轻人用手机扫一扫就付钱了,节省时间,自己也避免找零钱、假钞的麻烦。而且能随时看到每一笔流水和每日账单,相当于找了一个免费“小会计”。

  艾瑞咨询本月发布报告称,中国的移动支付规模已经远超美国,是美国的近 50倍。毕马威此前发布的《全球消费与融合调查报告》显示:66%的全球受访者表示愿意使用移动钱包业务,而中国的比率高达84%。

  在中国,民众对移动支付的接受度,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工具的普及度都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而且,据媒体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从2014年起已经组建了专家团队研究法定数字货币的一系列问题,并且在近期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成果。而无现金社会的建设,正是数字货币实现的基础。有经济学家认为,让现金成为历史,中国央行可能是“第一个吃螃蟹的”。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