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平安银行杀入存管大军!要求P2P不得进行“三过”宣传
来源:蓝鲸传媒  作者:  日期:2017/3/2

  随着《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的下发,曾将P2P“拒之门外”的平安银行也开始杀入存管大军。

  根据凤凰WEMONEY从消息人士处拿到的《平安银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管理办法》,P2P平台若想接入平安银行资金存管系统,需满足16个准入标准:如实际控制股东为政府、大型国有企业、主板或中小板上市公司、具有专业经营牌照(由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人保部批准)的金融机构;正式开展相关业务一年以上,平均月成交量不低于1亿元,且无不良事件;与平安银行开展资金存管业务不得进行过实、过度和过分宣传等(详见文末)。

  除满足上述准入条件,P2P平台还需提供相应的营业证照、资质文件和业务资料(详见文末)。

  凤凰WEMONEY注意到,自《指引》下发后,不少银行陆续加入存管大军。

  2月27日,开业刚满两个月的新网银行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在《指引》下发当日,哈尔滨银行就宣布推出哈行惠托管,明确表示通过该行系统支持助力P2P业务规范发展。

  据盈灿咨询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7日,已有民生银行、江西银行、徽商银行、恒丰银行和华兴银行等38家银行布局P2P网贷平台资金存管业务,共有261家正常运营平台宣布与银行签订存管协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