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再升级 平安财富宝推出“智能财富管理”服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郎振  日期:2017/9/20

  中国证券网讯 9月20日,中国平安举办“AI让生活更简单——中国平安简单生活大会”。会上,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高端客户的线上私人财富管理平台平安财富宝推出“智能财富管理”服务:采用 “AI+金融模式”,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语音识别、机器学习、生物特征识别等AI技术创新手段提升客户经营与服务效果,为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财富管理服务。

  在传统财富管理服务中,客户往往对自身风险偏好识别不准,很容易造成持有产品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针对这一情况,平台利用自身积累的数据和第三方数据,通过先进的大数据技术,配合KYC和营销模型,开发智能货架及远程服销系统,精准识别客户的风险偏好,将合适的资产配置计划介绍给合适的人。平安财富宝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大多数情况下,客户由于自身投资经验的限制,较难准确在众多产品中挑选出准确匹配自身风险偏好和收益、期限偏好的产品。平台会根据用户的风险偏好、资产等信息,提供符合用户风险承受能力和个人偏好的资产配置服务。”

  另一方面,平台通过建模分析,充分挖掘数据价值,建立推荐模型,产品相似度模型,客户投资能力及偏好模型等,扩充客户预测标签,精确感知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千人千面的资产配置服务,并帮助远程投顾和理财经理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理财服务。

  传统的投资业务流程复杂,客户需多次跑现场办理业务,费时费力。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平台通过整合电子文档,电子签名,电子印章,在线视讯,OCR,大数据等技术,让客户随时随地可以上传相关资料,发起远程通讯。平台借助多种创新科技,将线上服务作为线下交易管控的有益补充,通过多服务渠道协同的方式,在保证交易合规性的同时,让财富管理服务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享受便捷高效的服务,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同时,平台通过场景化设计智能理财助手,让用户通过简单操作即能快速制定一年的理财计划,并通过机器服务,满足客户随时咨询的需求,为高净值客户带来7*24小时的全天候服务。

  在风险控制方面,平台依托多维度的海量数据,使用机器学习算法,设计风控模型,输出风控规则,全面规划风控体系。目前平台风控体系已完整覆盖业务风险场景,保证客户身份认证、绑卡、交易环节的安全性。平台通过构建账户评分卡模型、人脸识别等多种手段,实时动态监控,对客户账户的伪冒登陆、交易等风险行为及时预警,保障客户从注册到交易全过程的财产安全及信息安全。同时,平台秉承客户资金银行存管、资金原卡进出原则,最大限度保障用户的资金安全。

  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体系,平安财富宝在私人财富管理模式上进行了有价值的探索;同时借助金融科技,为“线上(互联网)+远程+线下”的新财富管理模式(OTO模式)插上“智能财富管理”翅膀,更好地为高净值客户提供财富保值、增值和传承的综合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8月底,平安财富宝注册用户已超过750万,累计交易用户近120万,通过平台达成的人均投资资产45万元左右,位居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前列。(郎振)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