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上,口袋零钱:共创共享助力银行转型升级
来源:汉网(武汉)  作者:  日期:2017/11/20

  2017年11月15-16日,由招商银行、《零售银行》杂志共同举办的“2017中国零售银行金融科技论坛”在深圳盛大开幕。此次会议邀请了麦肯锡、IBM、FICO、广电运通、百融金服、同盾科技、微信支付、今日投资、口袋零钱等国内外各大银行、非银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服务公司的500多名高管前来参会,共同探讨金融科技背景下中国零售银行的发展前景与方向。

  2013年互联网金融快速兴起,到2016年“金融科技”更成为炽手可热的概念。金融科技的早期业态主要为互联网金融,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目前金融科技已经发展到3.0阶段,主要应用于借贷、理财、支付等行业领域,而这些作为零售银行传统核心业务领域,却被互联网金融平台不断攻城略地。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金融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专家学者围绕: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的渠道运营、支付创新、信贷业务、理财业务的影响”四大核心议题,为到场嘉宾做了深入分享。

  在“金融科技对零售银行支付创新的影响”核心议题中,口袋零钱分享了,区域银行移动支付+金融科技场景解决方案,并提出以区域银行为核心整合银行的清算结算能力、金融产品服务和地域优势,结合口袋零钱第三方渠道运营商的技术研发和产品迭代能力、市场营销运营能力、金融科技整合能力的优势,实现1+1>3的互补效应,无疑正中以零售业务为基础的区域银行的痛点,成为本次论坛最大亮点之一。

  口袋零钱公司全称广东口袋零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致力以城市为单位,围绕本地市场需求,整合当地银行的优势资源,以移动支付为切入点,金融服务为核心,打造本地银行、商户、用户三维一体的本地化移动生活金融服务平台。为本地商户提供移动支付收银系统、会员管理和营销系统、商户融资理财等全方位解决方案,让商家没有难做的生意。为本地银行构建移动支付场景,获取商家收银账户实现交易资金归集,并整合优势资源充分挖掘商户和用户大数据,助力合作银行金融业务和产品的线上化,提升合作银行金融科技的创新和竞争力。目前口袋零钱已经和广州银行、南粤银行、乌海银行、安阳商都农商银行、浏阳农商银行、清远农商银行等30多家银行机构展开合作。

  在新形势下,金融科技发展应当是开放、合作、共创、共享。区域银行的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市场营销运营能力明显不足,可行之路是加强与外部金融服务公司合作,以最小的成本弥补自身短板、享受互联网红利、降低试错成本和时间。口袋零钱,拥有连接第三方支付,银行,金融科技公司,行业商户,消费者,与合作银行共同系统化移动生活金融服务生态圈,推动中国银行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转型升级,实现普惠金融的能力。它们更懂银行更懂市场,可以预见,此类合作将成为区域银行最好的应对方案。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