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加码金融科技,又一家股份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落地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宋易康  日期:2018/5/15

  5月15日,第一财经记者从民生银行获悉,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成立、民生置业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设立的科技公司民生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正式成立。

  银行系金融科技子公司崛起已经成为股份行发展新趋势。此前第一财经记者从光大银行内部人士处获悉,光大银行业正在筹建专司互联网金融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系科技金融子公司均已成立。其中,招商银行在2016年成立招银云创,平安银行旗下金融壹账通、兴业银行旗下兴业数金更早,在2015年前后成立。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新成立的金融科技子公司通过科技服务和民生银行金融服务能力的深度融合,打造崭新的“科技+金融”生态圈,为民生银行集团和合作伙伴提供嵌入式、贴身式、端到端的科技管家式服务,在推动民生“科技金融银行”建设的同时提供科技能力输出,为中小金融机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金融科技转型所需的解决方案和专业科技产品。

  目前股份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面向中小银行做金融云服务输出的市场,已经形成银行与互联网金融巨头“对垒”的局面。

  以兴业数金为例,该公司为兴业银行旗下金融科技子公司,截至目前,金融云已签约用户350多家,累计上线实施200多家,包含村镇银行,城、农商行,民营银行。

  同一年成立的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其前身平安金科于2011年就已经成立,拥有6年经验。后来平安将前海征信、平安银行壹账通等业务并入,不断扩充科技输出服务的种类和范围。

  有别于传统的IBM等IT服务商与BATJ互联网金融巨头,同样是银行出身,银行系科技金融子公司输出的产品本身便带有浓厚的银行基因,这被认为是银行系科技子公司更受银行欢迎的主要原因之一:同行更懂同行。

  3月30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王兆星副主席在银行业协会换届大会上,提到银行业拥抱金融科技时指出,去年9月,16家金融机构组建金融云公司,用于承接银行业重要信息系统批量上云的服务,银行业金融云实力逐步增强。

  而互联网金融巨头方面,今年3月,京东金融与神州信息战略携手,面向中小银行推出融信云金融科技服务,联合广大中小银行一起,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的全新模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