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热点扫描
热点扫描
服务实体经济 苏宁金融打造区块链核心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颜剑  日期:2019/10/28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颜剑)记者从苏宁金融获悉,该公司近年来一直聚焦打造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的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已经在智慧零售和场景金融落地一批区块链应用,并与行业共享,为行业赋能,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在应用区块链技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方面走在行业前列。

  苏宁金融研究院于2017年成立了区块链实验室,对区块链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截至目前,区块链国内信用证传输系统、区块链福费廷系统、区块链风险联防联控系统、区块链+物联网动产质押融资系统、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系统、区块链Baas平台、区块链虚拟数字资产价值共创以及区块链商品溯源系统已落地上线投入使用,并申请了大量区块链基础技术专利。

  据了解,苏宁金融打造的区块链物联网动产质押平台,实现了完整的融通仓融资模式,采用区块链技术记录质押物的所有权,并运用物联网技术监控质押物的物品形态,据此实现物权和物品的确认,提高动产管理水平,缩短融资周期,完善风控体系。区块链+物联网汽车库融平台,综合运用区块链+物联网技术解决动产质押业务中缺乏可信监管、信息不实、风控不足、质押品范围窄等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金融非常注重区块链技术成果的共享和输出。在区块链技术研发方面倡导同业开展合作交流、优势互补,共同推动金融科技行业的进步;在产品服务方面,将产业、科技、金融进行融合,积极对外输出成熟的区块链质押、融资、风控等解决方案,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切实解决小微企业风控难、融资贵等问题。

  目前苏宁金融正在进一步探索区块链更多的应用场景,如区块链应收账款、区块链票据、区块链物联网在物流中应用等,并着手进行系统开发。未来,苏宁金融还将继续加快区块链技术研发,助力小微,为行业赋能,构建“金融+科技”生态圈,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