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 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  日期:2021/12/10

  

   2021年以来,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深入研究数字化转型机遇,加大创新布局,通过聚焦普惠金融、场景营造、乡村振兴、适老化服务等重点领域,用数字化建设强化服务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

  截至9月末,交行四川省分行普惠金融已实现“两增”贷款余额69.65亿元,较年初净增30.02亿元,增幅75.71%;“两增”客户数5341户,较年初净增1985户,增幅59.15%。利用大数据资源,交行四川省分行不断扩大普惠金融业务服务版图,产品体系进一步丰富。通过打造“2+N”金融服务超市、加快“链金融+线上化”的产品推广,以数据驱动和场景切入,获取高价值数据和客户,形成数据应用闭环,有效防范风险、识别优质客户,并强化线上经营,提高了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在场景营造方面,交行四川省分行利用大数据资源,丰富产品供给,与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委宣传部、成都市医疗保障局等政府机构对接,推出了天府科创贷、园保贷、文产贷、医保贷、蓉易贷等政府类特色产品。同时与天府新区政府合作,推出了全省首家“首贷金融服务舱”,助力解决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首贷难的问题。

  在民生类服务场景及政府平台对接上,交行四川省分行通过“搭渠道”“用数据”“做引流”“赢客户”四步走,构建了多元联动的服务体系。今年以来,交行四川省分行已建立定制渠道129个,累计获客506户,实现提款金额6.27亿元,较年初净增425户。通过对接天府市民云公司、成都天府通、天府通办等政务平台及各类互联网头部企业,交行四川省分行还实现了金融科技与政务管理、企业管理、市民生活的深度融合。仅与天府市民云项目合作的“银行政务电子钱包项目”,上线4个月就新增非零客户11.75万户。

  2021年初,交行四川省分行还抓住数字货币在成都试点推广的契机,成功落地了天府通、途虎养车、特来电等出行场景和红旗连锁、舞东风超市、WOWO便利店等便利店场景。

  针对“银发族”的智能化、数字化服务,交行四川省分行专门设立了“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小组办公室”,从设立绿色通道、简化办事流程、推进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提供专属服务等角度,强化对老年人的服务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老人少跑腿。

  在乡村振兴领域,数字化的介入缩短了银企间的空间距离,实现了“一家做全国”“全线上融资”。交行四川省分行与新希望集团下属新希望产融平台合作,通过线上金融,推进了与其旗下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养殖户线上押金贷款业务;在四川特驱农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交行四川省分行试点对其下游经销商和养殖户推出全线上融资模式。通过直接与集团公司信息系统数据对接,银行可实时监控其下游经销商的客户订单、仓储、物流、收款信息等数据,并在线进行整体项目评估及贷后管理,适时动态调整融资额度。

  以科技带动金融输出,将金融场景融入城市重点领域。大数据的加持,正推动交行四川省分行变革创新原有服务模式和业务模式,更好地触达用户并持续改善用户体验。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