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毕马威发布金融科技双50榜单及2022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报告
来源:中证网  作者:记者 欧阳剑环  日期:2023/1/17


  1月16日,毕马威中国“2022金融科技双50榜单”颁奖典礼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步举办,现场还发布了《2022金融科技发展趋势》。

  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邹俊表示,自2016年毕马威中国发布首届金融科技企业50榜单以来,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在这七年里,金融科技发展从星星之火到百舸争流、从基础支撑到驱动变革,呈现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高效赋能实体经济,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充沛动力。

  毕马威中国金融业主管合伙人张楚东表示,从此次榜单评选发现,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坚持强化技术自主研发能力、不断丰富场景化技术应用,不仅推动着大数据、区块链和云计算等技术深入渗透到金融机构的业务营销、风险管理、后台管理等多个环节,助力提升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创新业务模式,更在量子计算、数字孪生、VR/AR、虚拟人、星网关联、生物探针等前沿技术领域进行了大量有益实践,中国金融科技硬实力正在持续进化,有望在新阶段持续赋能银行、资管、保险机构等金融主体,取得更具成效、更高质量的数字化转型成果。

  现场发布的《2022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简称“报告”)称,2022金融科技年度趋势为筑牢制度基础,护航金融科技行业行稳致远。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表示,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向更深层次推进,数字化时代所具有的开放性和互动性特征,使得金融领域更容易产生业务、技术、数据、网络等风险的交叉叠加;数字金融的发展在加快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迭代的同时,也带来了新型金融风险,为传统金融监管政策工具的有效性带来挑战。未来金融科技要行稳致远,就必须始终坚持科技为本,制度为基,注重发挥制度对金融科技发展的激励约束作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法律制度、监管规定、行业标准、自律规则等制度安排,加快形成多层次的金融科技制度规则体系。

  黄艾舟进一步表示,随着我国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正推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生深刻变革,对金融科技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如何助力“数实融合”的跨越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成为金融科技未来发展的一道必答题。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