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民生银行手机银行市场份额稳居业内前三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日期:2015/1/30

  日前,央行下发指导意见,力推移动金融在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今年或将成为移动金融普及年。

  记者从民生银行获悉,该行早在2012年7月就正式推出了手机银行客户端。两年多来,民生手机银行的市场规模快速扩张,并在产品体系、特色功能、用户体验等方面领先同业。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民生银行手机银行以13.5%的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三位。

  据悉,民生手机银行客户数继2014年7月初突破1000万户后,2014年12月底超过1300万户。手机银行的交易量也随之攀升,上市当年日交易笔数超过柜台;2013年,民生手机银行交易量达1.13万亿元,成为国内首批突破万亿元的银行之一;到2014年12月,民生手机银行年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交易笔数超1.5亿笔,市场份额稳居行业前三位。

  另据艾瑞咨询发布的监测报告,2014年民生银行手机银行人均有效使用时长达到15.1分钟,户均交易笔数超10笔,户均交易额逾20万元,均为同业最高。

  移动金融广阔的市场背后需要创业模式不断创新地支撑。民生银行大力创新产品和服务,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服务需求,民生银行打造高效的手机银行公私账户管理功能,方便小微企业主集中管理自己的个人账户和对公账户以及非本人的他人账户,化解多账户管理难题,节省时间和手续费成本。

  民生银行网络金融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一部手机就是一个银行网点,手机银行将是未来银行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随着智能手机加快向移动消费平台演变,商业银行应从服务理念、渠道建设、产品创新、运营方式、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和系统构架,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一个从移动金融到移动生活的全方位服务平台,并以此推动经营转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