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民生银行推出手机银行微账单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  日期:2015/3/20

  近日,笔者登录民生手机银行客户端发现,微账单会先根据开立手机银行账户的时间长短,为客户授予爵位并馈赠相应积分,接着从签约时间、第一次转账、第一次支付、第一次理财、约惠密语等几个侧面回顾“匆匆那年”客户所办的业务。最吸引人的是微账单中的“硬实力”和“穿越机会”,除告知出入账金额外,微账单分析了客户5项实力指标,并带每位金融达人“穿越”至10年后,抢先知晓财富排名,过足“岛主”、“金主”瘾。

  民生银行相关人士介绍,推出微账单意在为每位手机银行客户量身打造一份私人财富报告,不单是想与客户一起回忆度过往昔,还要告诉客户在资产管理上有何提升的空间。据介绍,基于详实的后台数据,民生手机银行微账单将客户的活跃程度、财富、理财、人脉、资产等进行了模型分析,并以雷达图表形式展现,提示客户财富管理的短板。

  在网络时代,各类用户数据已成为企业洞察客户需求、精准推荐服务最具价值和信息的资源。目前,互联网企业在数据搜集和应用上走在了前面,而每天都能积累大量交易数据的商业银行,在大数据的应用上则正在奋起直追。不久前,招行、浦发先后推出以分、秒计算贷款审批时间的网贷产品,直接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贷款业务提速。工行尝试与公安部刑事犯罪侦查局展开大数据合作,今年成功预警堵截电信诈骗4000余起。

  即便如此,在专业人士看来,银行在数据价值挖掘上做得还远远不够。有专家指出,银行中有着海量的数据存储,远多于其它行业,其最后真正能够用于创造价值的数据只占总数据量的1/3左右,在“大数据”分析的帮助下,银行对客户细分的广度和深度会大增,对经营行动的指导性也越来越强,能够帮助银行发掘之前没有注意到的机会。该人士认为,民生银行在支付宝账单之后仅一个月推出首款金融机构自己的微账单,表现出商业银行在改进客户体验上的大胆创新意识,同时也显露该行在大数据应用方面已做足了准备。

  上述民生银行人士表示,该行相关部门还在加大数据挖掘和应用的尝试,未来希望能在客户细分、精准营销、定价、增值服务、风险管理等领域做实大数据应用的价值链,确保客户体验,在实现精细化管理和业务转型升级上更进一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