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汇聚金融智慧 广发银行“花开”广州金交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雯珊  日期:2015/8/7

  6月26-28日,第四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路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作为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广发银行已同金交会一起迎来了第四个年头,成为金交会的“元老级”参展企业。广发银行延续“智慧金融,广发中国”的主题,从展厅设计到产品服务都充分响应着“金交会”的愿景——“让世界在这里感悟中国金融”。

  本届“金交会”,广发银行的展厅设计以眼睛与飞碟为主题,寓意该行在企业建设中独具慧眼,在前景探索中放眼未来。与此相映成辉的还有在“三大用户体验区”内展示的产品与设备,无处不体现着广发银行“领先科技、放眼未来”的前瞻意识和创新元素。

  创新争先,四轮驱动,迈向“一流商业银行”

  近年来,广发银行实施小微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网络金融“四轮驱动”核心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业务转型,“向上、向下、向外、向内”多维度突围,逐步形成具有广发特色的差异化优势,朝着“一流商业银行”的目标不断前进。资产规模不断壮大。广发银行从立行之初的15亿元资产成长为2014年底资产规模达1.65万亿元的中大型银行。

  广发银行坚持“客户为先、专业服务”,致力于精益求精的金融创新,不断丰富和提升客户服务质量。记者从广发银行“三大用户体验区”获悉,无论是列入国内发卡量第一梯队和强大品牌影响力的“给您更多、为您看更远”的广发信用卡,还是专门服务广大中小企业、“专、快、活”的“小企业金融快车”服务品牌,再到深植客户需求和以先进科技为依托、“智而不繁”的电子银行,无一不诠释着广发银行创新先进的产品服务以及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全方位金融服务和卓越体验的诉求。

  据介绍,广发银行成立之初仅在广东省内有6家分行和5个办事处,到2014年底已在境内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76个城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设立了36家分行、700家营业机构、220家“小企业金融中心”、27家智能银行,成功实现了从地方性银行到全国性银行的蜕变。从此次广发银行展位上的网点分布图,大家就可以对广发银行的网点布局情况一目了然。

  记者从展位上看到,广发银行将其“四轮驱动”的核心战略模型化,四只齿轮环环相扣,寓意着广发银行在“四轮驱动”战略的带动下,整体业务将会蒸蒸日上、不断向前。大家还可以亲身体验“四轮驱动”的动态效果——按下开关,通过齿轮的转动,感受广发银行的运转核心。

  科技领先,智慧服务,引领互联网金融风向标

  作为较早一批向网络金融转型的商业银行,广发银行于2013年10月成立网络金融部,将互联网金融与小微金融、零售金融、金融市场定位为四大战略。继2011年在广州推出全国银行业首家智能网点后,广发银行以领先科技打造卓越金融服务体验的步伐一直在提速。此次参展的先进设备不仅有“生意人卡POS转账机”、“智能一点通”、“网银体验一体机”等,而且还重磅推出了“24小时智能银行”(VTM),让市民朋友能一站式、近距离地体验该行时下最IN的“智慧金融”服务。

  据介绍,正如本届金交会的主题——“新常态、新金融”,广发银行不仅逐渐适应新的金融生态,更在金融互联网化下孕育出全新的生命力和想象空间。去年11月,该行推出全新网络金融品牌“有智慧无边界”及其卡通形象代言人“小智”,并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品牌定位及产品设计。在互联网金融这片蓝海的探索中,广发银行“慧理财”和“E+盈”等金融网销平台的崭露头角、“攒钱生钱利器”月光宝盒的横空出世等正是该行互联网思维的体现。

  客户为先,真情相伴,领跑信用卡新纪元

  从1995年发行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以来,广发银行信用卡已经走过了20年的光辉历程。作为国内第一梯队的信用卡品牌,广发信用卡创下了行业内第一张国际标准信用卡、第一张女性信用卡等多个“第一”,并先后获得“中国最佳信用卡产品”、“中国最佳客户服务中心”等近百个奖项。由广发信用卡中心开设的“广发日”已成为国内覆盖消费领域最大的信用卡优惠活动,并成为行业内竞相效仿的标杆。此外,广发信用卡中心为确保客户用卡安全,率先推出“交易安全卫士”,在全面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提升客户用卡体验。

  今年,广发信用卡迎来20周岁生日。就在前不久,该行创造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信用卡拼图”,在本届金交会展厅中,广发银行还特别制作了信用卡20周年宣传海报。20年以来,广发信用卡业务一直保持着稳健强劲的发展势头,稳居国内发卡行第一阵营。据该行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5月初,广发信用卡信贷余额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累计发卡量超过3600万张。为庆祝信用卡20周年并回馈广大客户,广发银行以“感恩有您”为主题,推出了一系列超值刷卡优惠活动,在消费者间大受欢迎。

  在信用卡行业转向精细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广发银行敏锐捕捉行业方向,在行业第一梯队行列中率先展开战略转型,开启广发信用卡战略转型元年。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