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金融科技
金融科技
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成立运营
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  日期:2020/12/13

  2020年12月13日,深圳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以下简称深圳测评中心)在中国(深圳)金融科技全球峰会上举行成立运营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深圳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艾学峰,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伏军,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立杰以及深圳市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仪式。

  范一飞副行长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在40年改革开放实践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深圳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离不开金融和科技的强力支撑,人民银行将继续支持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等机构在鹏城生根结果,助力深圳走出一条安全、开放、可持续的金融科技发展之路,更好的履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新使命。

  深圳测评中心由金融行业权威测评机构国家金融科技测评中心(银行卡检测中心)联合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共同建设。筹建以来,秉承金融科技发展“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总体要求,遵循“把安全作为金融科技创新不可逾越的红线和底线”这一根本原则,依据《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相关技术指引和金融科技应用发展实际需求,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生物识别、芯片安全、物联网安全、网络和信息安全等八大领域成立专项研发团队,开展金融科技关键技术测评、金融科技应用风险监控等核心能力建设,深度参与金融科技标准体系构建,在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未来,深圳测评中心将深入落实金融科技发展规划部署,瞄准创新驱动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战略需要,坚持“国家金融风险防控平台、金融科技重要基础设施”定位,以“服务好国家战略、服务好金融监管、服务好产业发展、服务好金融消费者”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权威专业化测评机构,为金融科技健康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