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交行成功研发新一代网络支付安全工具——“智慧网盾”将于近期投放市场应用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3/6/14

  随着网络支付方式的日益丰富与普及,消费者对于网络支付的安全保障也更加关注,记者近日从交行获悉,为满足客户全新需求,应对未来网络支付环境,交行已于近日率先成功研发了新一代的网络支付安全工具 ——“智慧网盾”,并将在近期投放市场应用。

  截至2012年底我国网民数量已达5.64亿,其中支付用户规模达到2.21亿人;同时,以手机银行为代表的移动支付也迅速崛起。“网络环境这么复杂,恶意软件是否会在不知不觉中威胁我的银行资金安全?”这一问题成为困扰许多网络支付用户的担忧。

  交行此次研发的新一代网络支付安全工具“智慧网盾”集成了多种身份认证功能,满足当前各种支付方式所需要的不同安全保证。其安全系数与服务功能全面超越了传统的银行U盾,代表了未来银行支付安全工具的走向。具有以下三大特点:

  可视化双重认证

  智慧网盾实现了可视化的安全保证。小巧精致的设计,同时嵌入了液晶显示屏和安全密码键盘。客户进行转账支付时,关键交易信息会显示在液晶屏上,客户通过智慧网盾的密码键盘输入网盾预留密码,完成交易确认过程。智慧网盾集成了USBKey数字证书和动态口令两种认证方式,完善了传统电脑或手机确认交易的方式,防止交易信息在网络上被篡改,避免了交易遭受木马和“钓鱼”网站的攻击。

  电子渠道全覆盖

  客户可以通过智慧网盾实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平板银行、ATM机自助设备以及电话、电视等各种电子渠道的安全认证,从而可以安全放心地在多个电子渠道上进行较大金额的转账交易、网络支付和理财等。创新的动态口令光感识别技术,让交易确认可视化,提高客户转账支付安全性。除此之外,智慧网盾还通过音频连接线连接移动设备,解决了移动设备的使用问题。

  移动支付更安全

  智慧网盾除了满足上述各类线上网络支付需要,还创造性地集成了线下支付安全保证功能。当客户使用银行IC卡在POS机上进行非接触支付时,有时会担忧支付的安全性和可控性。现在,客户只需将银行IC卡插入智慧网盾的卡槽,即可通过网盾开关决定是否支付,并通过液晶屏实时掌握账户余额和交易明细,避免了客户对支付安全的顾虑。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