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扫码关注扫码付款时 谨防银行卡被盗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张采  日期:2016/4/12

  明明只是刷了下卡想用便宜价买点儿东西,明明只是扫了个二维码想拿点儿礼品,怎么卡上的钱就这么不知不觉地没了呢?建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现在银行卡诈骗手段不断升级,不法分子往往会利用一些“促销”“送礼”活动,盗取受骗者的银行卡信息克隆成“伪冒卡”刷卡盗取现金。

  建行工作人员表示,其实这些行骗者手中的POS机是被改装过的作案工具。受骗者的银行卡一旦在这样的POS机上使用,机器则会记录下卡片的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这些信息落在不法分子手中,就会被克隆成一张“伪冒卡”,刷卡消费盗取现金,给消费者造成了资金损失。

  二维码现在则是相当普遍。“扫码加关注”“扫码付款”等二维码技术应用人们早已司空见惯。但“习惯”的事物并不一定就是“安全”的。行骗者将带有病毒的链接用二维码生成器制作成二维码,当消费者被诱骗扫码后,病毒就植入手机悄悄地窃取重要信息,而且会拦截手机发送的短信等信息,包括极为重要的短信验证码。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