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工行反欺诈系统拦截电信诈骗7万笔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日期:2016/5/12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日前,记者从工行北京市分行了解到,工行率先在国内银行界研发投产的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可以有效识别风险账户。截至今年3月,该系统已拦截电信诈骗7万笔,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9亿元。

  据介绍,通过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工行已实现对涉案账户的全渠道布控,除了工行网点柜面渠道,还能对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终端等渠道进行的转账汇款交易进行即时筛查,并及时向客户提示风险。此前,营业网点柜员按照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的要求,依靠柜员的个人经验,按照分行总结的电信诈骗防控特点,开展电信诈骗防范工作。

  目前该系统收录了来自工行内部、金融同业及公安、司法行政等部门提供的各类风险账户信息。该系统的数据库对风险账户信息的收集除了工行自身的积累,还与其他银行共享了相关信息,并与我国公安机关和国际反欺诈联盟达成合作。工行该系统已形成国内最大、种类最全的企业级风险数据库,风险信息总量达1300万,包含40余个风险分类。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