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
融腾集团遭警方介入调查,旗下P2P小诸葛金服兑付逾期待还5亿
来源: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作者:  日期:2018/6/29

  据蓝鲸财经核实,上海融腾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 “融腾集团“)所在办公地点张贴告示,上海科瑞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表示,公安部门已介入融腾集团进行调查,融腾集团暂停营业。

  融腾集团旗下小诸葛金服投资者向蓝鲸财经透露,自2018年6月13日以来,其在小诸葛金服的出借款陆续到期,平台公司方面对于逾期长期未发布通知公告,拨打客服电话被告知会陆续到账,但尚未得知投资者收到回款。当投资者询问客服以及赴平台办公地点后,被告知逾期无法还款,且未公示逾期具体项目。

  6月23日,小诸葛金服在官网发布《关于全面开启逾期代偿及物权,股权,债权登记确权的公告》。公告表示,从2018年6月起,每个月兑付逾期本金的2%,最晚在两年内兑付完毕,6月逾期款项于6月25日发放。根据小诸葛金服在当日另一份公告中提供的清单,旗下物权,股权,债权等部分的资产价值共计18亿元。

  根据投资者获得的兑付方案公告,平台表示借款人在6月中旬前后突发违约潮,导致投资者出借资金未能按期到账。投资者质疑,每个项目有对应的借款人,部分借款人违约为何会导致全面逾期。

  6月26日,小诸葛金服发布公告称,个别不明身份的人员在25日直接闯入小诸葛母公司发生暴力打砸事件,不法分子目前已被属地警方当场拘押。平台还表示,警方表示,基于不可控制人数的现状,解散接待中心人群,接待中心关闭,改为线上接待。目前,尚不知警方介入调查的仅是暴力打砸事件,或是平台兑付问题。蓝鲸财经联系小诸葛金服,对方无应答。

  小诸葛金服隶属于上海融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 “上海融腾”)。企查查数据显示,上海融腾成立于2015年1月,注册资本1亿元,法人及最终受益人均为融腾集团控股股东王兰普。王兰普在十家企业任职,不乏商务及金融业公司。

  融腾集团官网介绍,其主营业务盖涵金融科技信息服务及资产管理与投资管理。投资项目包括特色小镇、智能科技以及机械矿工。据官网称,智能科技是中程科技在智慧城市布局的项目,其中包括PPP项目,机械矿工项目与山西东源建筑机械工程公司相关。

  官网动态显示,5月28日,内蒙古融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融腾金融)在乌兰察布核准成立,工商信息显示,融腾金融的经营范围为,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为借款人和出借人实现直接借贷提供信息搜索,信息发布、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服务、投资管理、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不含金融保险类)。目前尚未查询到该公司官网。

  小诸葛金服官网显示,平台在2017年12月上线厦门国际银行的存管,截至6月7日,平台累计交易总额39.7亿元,待还5.3亿元,累计出借人数15.8万。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