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
专家解读兴业银行2021年报:数字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孟梅 易弋力  日期:2022/4/1

  3月24日,兴业银行发布2021年报。年报显示,兴业银行全年营收2212.36亿元,同比增长8.9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26.80亿元,同比增长24.10%。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兴业银行科技投入63.64亿元,同比增长30.89%。和君集团业务合伙人、银行数字化转型导师坚鹏分析认为,兴业银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发展开局。

  坚鹏表示,“我们首先看一下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关于数字化转型的认知。吕家进认为,未来需要全面建设数字兴业银行,把支行网点建在各类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的APP上,让金融服务融入更多的企业生产和群众生活场景。”

  “从吕家进的观点可以看出,兴业银行这几年对数字化转型的投入越来越大,重视程度越来越高。所以,兴业银行过去一年以来,全面推进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坚鹏称,年报显示,2021年兴业银行科技投入63.64亿元,同比增长30.89%,占营收比为2.88%;科技人员3,303人,占总员工比为6.45%,并且推动全员学科技、懂科技、用科技,不断壮大“BA(业务分析师)+SA(系统分析师)”复合人才队伍。因为独立的科技队伍,难以保证数字化成功,所以2021年兴业银行在F端(金融机构端)、G端(政府端)、B端(企业端)、C端(零售端)场景生态平台建设全面铺开,项目超过3000个。

  对于兴业银行的2022,坚鹏认为四个关键词非常重要,“第一是高质量发展,第二是数字化转型,第三是多策略协同,第四是碳金融发力。”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