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
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数量超6万台
来源:金网讯  作者:  日期:2012/7/27

  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末,该行投入运营的自动柜员机(ATM)数量已超过6万台,达到60028台,自助服务能力继续在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持续增加设备投放的同时,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的运营效率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显著增强。2012年上半年,客户通过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完成的交易量达到29.5亿笔,增幅达23%;总交易金额达2.9万亿元,增幅达34%。从单台自动柜员机的运营情况看,上半年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的单台日均交易笔数超过300笔,单台日均交易金额超过30万元,服务效率进一步提高。

  在普及和推广自动柜员机的过程中,工商银行特别注重加强自助金融服务发展的城乡平衡性和协调性,着力加大了在县域经济体中自动柜员机的投放力度。据统计,目前工商银行在县域地区布放的自动柜员机数量已经达到了1.77万台,较好地满足了县域客户生活及消费活动中的金融服务需求,增强了自助金融服务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辐射和支持作用。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金融消费习惯的变化,自动柜员机等自助服务渠道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为适应客户需求的变化,近年来工商银行着力加大自动柜员机的投放力度,并从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优化设备功能和加强集中运营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提升自助设备的业务运行能力和客户服务效率。据统计,2011年以来客户通过工商银行自动柜员机办理的现金存取业务笔数超过了在柜面办理的同类业务笔数,自动柜员机已成为各类现金业务的主渠道。

  在保证设备充足投放和业务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工商银行还不断优化自动柜员机的服务功能,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例如,工商银行于今年6月正式提高了自动柜员机的单笔取款上限,自动取款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3000元,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之前的2500元提高到5000元,更好地满足了个人客户通过自助机具便捷取款的需求。同时,工商银行还依托强大的信息科技实力和产品创新能力,进一步优化自动柜员机设备功能,推出了快速取款、操作倒计时提醒、动态密码安全认证等一大批新服务,提高了设备操作的易用性、安全性和友好性。如今,客户不仅可以在自动柜员机上存款、取款、转账,还可以缴纳水、电、燃气、通讯、交通罚款等一系列费用,服务范围涵括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