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金融信息化 > 数字金融
数字金融
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数据越共享 价值就越大
来源:贵阳网  作者:  日期:2016/5/31

  摘要: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在大数据风控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认为,数据越共享,数据的价值就越高。更重要的是,在大数据的助力下,诚信社会将逐步建立。

  重庆银行董事长甘为民认为,数据越共享,数据的价值就越高。大数据基础设施将日益完善,良好的大数据环境对于打破信息不对称,降低社会整体的交易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在大数据的助力下,诚信社会将逐步建立。

  甘为民说,中国正处在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网络深度融入人民生活,这是一个全新的时代。数据越来越丰富多样,开放的程度越来越高,数据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而数据获取也越来越容易,要学习利用数据解决问题。技术的进步带来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数据处理方法和分析手段。大数据的价值体现在科学定位、市场预测、风险预警等方面。大数据分析技术是一套专业、严谨、不断进化的方法论。

  甘为民说,从数据管理者的角度看,必须对数据的权力边界进行思考。在探索大数据的价值,追求商业利益的同时,应当如何把握这些数据权力的边界?如何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在技术层面,越来越多的银行构建自己大数据管理平台和应用。对客户的行为进行评估,并对其使用额度进行适时的调整。如果没有大数据的应用,实际上是做不到的。数据越共享,数据的价值就越大。在政府的推动下,大数据基础设施将日益完善,良好的大数据环境对于打破信息不对称,降低社会整体的交易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更重要的是,在大数据的助力下,诚信社会将逐步建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