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华为全资入股讯联智付 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潘婷  日期:2021/3/26

  随着支付方式的改变,线上支付成为大众化选择,越来越多的企业欲入局支付行业。

  近日,每经记者注意到,华为全资入股讯联智付(即“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拿下第三方支付牌照,这也是小米后又一家拥有支付牌照的手机厂商。

  博通咨询首席分析师王蓬博对记者表示,华为收购支付牌照,不只是瞄准了支付业务,还有华为钱包以及背后整个金融服务生态系统。此外,有支付行业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华为收购支付牌照可能还考虑到合规要素。

  华为全资入股讯联智付

  工商信息显示,讯联智付近日完成投资人变更,上海沃芮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从股东中退出,新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董事长王关荣。经营范围包括电子支付、支付结算和清算系统的技术开发与技术咨询服务;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业务;计算机技术服务等。

  央行信息显示,讯联智付于2014年就获得支付牌照,彼时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数字电视支付。目前为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

  博通咨询首席分析师王蓬博对记者表示:华为一直在做手机端的各种分销,这里面其实就需要支付平台,需要这方面的整个产业链,所以与其这个钱让别人赚,还不如自己建构一个支付系统。

  一位支付行业资深人士对记者表示,互联网巨头收购支付牌照,最大的动机是寻求合规,许多互联网企业被举报过“二清”。没有支付牌照对其业务里的资金结算有着致命的合规缺陷,如不合规,可能有随时被监管叫停的风险。

  支付相关岗位正在招聘

  值得一提的是,联讯智付曾为中兴通讯全资控股公司,不过2018年中兴退出。而此前,同为手机厂商的小米也通过收购捷付睿通获得了支付牌照。

  虽然华为收购支付牌照的动作略晚于小米,不过其此前已经展开支付领域相关动作,包括与银行联合推出专属信用卡HuaweiCard、华为钱包手机POS等。

  目前,华为也在招聘与金融、支付相关的岗位,包括电商支付产品经理、金融行业高级产品管理专家、钱包APP产品经理等。其中,电商支付产品经理要求对国内/第三方支付或海外银行卡支付等产品有深入了解,熟悉银联、网联及人行业务对接相关要求,有第三方支付牌照送检相关经验等。

  王蓬博对记者表示,华为收购支付牌照,不仅是瞄准了支付业务,还有华为钱包以及背后整个金融服务生态系统。华为有天然的流量入口,可以支付服务为支点,打造消费金融业务。华为收购了第三方支付牌照之后,对于华为来说,又有了一个发展增长的预期。拥有支付牌照之后,华为可以讲很多围绕金融支付板块的故事。除了C端,也可以慢慢把华为PAY给做起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