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兴业银行组织架构大调整:实施科技、零售、企金三大条线改革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记者 马传茂  日期:2022/3/25

  券中社3月25日讯,兴业银行董事长吕家进在该行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透露,该行将推进组织变革,打造“强大总行、敏捷分行”组织体系,实施科技、零售、企金三大条线改革。

  其中,科技改革重在强化科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提升科技规划、建设管理、安全能力,拓展原有“一办+一部门+兴业数金”的架构,形成“一委员会+四部门+兴业数金”,包括数字化转型委员会、金融科技部、科技运营部、安全保卫部、数据管理部、兴业数金。

  零售改革重在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理念,落实客户分层分类经营管理,并且通过数字化全面提高财富管理、消费信贷、经营信贷对各类客群,特别是长尾客群的服务能力,整合形成了以零售平台部为基础,以财富管理部、私人银行部、零售信贷部、信用卡中心四条重点业务线。

  企金改革旨在打破部门墙,特别是绿色融入到各个部门,将绿色综合解决方案融入对各类客群的服务,整合形成公司金融部、绿色金融部(战略客户部)、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部)、机构业务部、交易银行部(国际业务部)、企业金融风险管理部。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