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重庆银行荣获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稳健级认证
来源:重庆银行官微  作者:  日期:2022/10/31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公布了2022年最新一批获得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等级证书的单位名单,重庆银行(601963)获评DCMM稳健级(3级)认证,成为川渝地区首家获评该项认证的金融机构,也是重庆市目前唯一获评金融机构,标志着我行数据管理能力已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并获得了权威机构的认可。

  DCMM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是我国首个数据管理领域的国家标准,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牵头发布,全面覆盖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架构、数据应用、数据安全、数据质量、数据标准和数据生存周期8个核心能力域,旨在帮助企业利用先进的数据管理理念和方法,建立和评价自身数据管理能力,为企业未来数据管理能力建设提供理论依据,是当前国内最权威的数据管理成熟度认证体系。

  2019年以来,重庆银行秉承“六个统一”数据战略理念,全面覆盖8个核心能力域,持续推动“1+3+N”数据能力建设工作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同类型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本次获评DCMM3级认证,标志着全行历经3年努力建立的数据管理体系理论与建设实践能力已达到国家级标准并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近年来,随着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我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绘制企业级数据战略蓝图,夯实数据基座,强化数据安全合规,提升数据质量,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主数据生态体系,打造集“数据整合,提纯加工,建模分析,质量管控,可视交互”于一体的数据中台服务体系,融入外部数据共享与服务,全面打通行内外数据资产流转动脉,实现数据要素“可控、可见和可用”。

  下一步,我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数据战略规划,持续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围绕以“瞰云”为核心的数据资产服务品牌,打造一站式数据门户,研发系列数据应用产品,联动内外部数据资产、数据治理、数据服务、标签画像、分析应用等,逐步构建起本行企业级数据资产运营和深度运用的综合服务体系,逐步实现“以安全促可信,以可信促发展”的数据要素化、数据资产化发展路径,全面诠释数智从“0”到“1”,再从“1”到“N”的战略价值。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