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IBM首届“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正式启动 来自33个国家的超过6.8万名学生报名参赛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4/3/15

  2014年3月12日,IBM (NYSE: IBM)宣布今年将首次在大型机大师赛中增设“IBM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Master the Mainframe World Championship”),以下简称“世界冠军赛”。根据IBM培养新一代大型机专业人才的承诺,本次比赛将强调更为现代化的大型机能力,包括旨在处理当前复杂的大数据、云计算、安全性及移动运算等工作负载的能力。

  这次世界冠军赛旨在将全球一流的大学生汇聚在一起,这些大学生是从地区级“IBM大型机大师赛”中脱颖而出的。过去3年,已有2万多名学生参加过国家级的“IBM大型机大师赛”,我们已向来自22个国家的44强学生发出了首届“IBM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邀请函。

  在整个3月里,他们将利用创新的思维方式研究 “全方位参与体系”(Systems of Engagement)的理念,并利用DB2 for z/OS API来部署使用Java和COBOL编写的“记录系统”(Systems of Record)类型的大型机业务应用,以便演示该平台的卓越能力是如何在“全方位参与体系”中充分发挥作用的。

  同时,这些大学生还将于2014年4月7日在纽约市演示他们所编写的应用程序,届时将有专家评审团选出“IBM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的优胜者。

  佛罗里达州Lake Brantley高中教师Seth Reichelson和他的学生在大型机编程课上。IBM“大型机大师赛”使超过6.8万名学生学习炙手可热的计算知识,同时有机会通过世界一流的企业级平台展示他们的才华。(照片提供:IBM)

  代表美国参赛的有佛罗里达大学的Mugdha Kadam、圣地亚哥加州大学的Elton Cheng、以及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大学的Rudolfs Dambis。同时,有4名来自上海、湖北和台湾的大学生收到邀请,将代表大中华地区参加此次“世界冠军赛”。

  花旗集团全球企业系统部总经理Martin Kennedy说:“大型机大师赛是激发千禧年一代新人对企业级运算产生兴趣的最佳途径。我对比赛已经关注了多年,并通过‘IBM大型机大师赛’及‘System z学院计划’聘请到了合格人才。我认为‘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将在学术界引起轰动,推动教育工作者认真考虑大型机在企业级运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为配合“世界冠军赛”的举办,IBM专门启动了“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 网站(http://ibm.co/1eoanCi)。网站中包括每一名参赛学生的简介及排行榜,粉丝们可以给他们最喜欢的选手、学校和国家加油。除参赛选手信息外,该网站还对来自各个IT领域的评审团成员进行了重点介绍。这些评审团成员都会在4月7日的总决赛上投出自己的一票。

  曾经的“大型机大师赛”选手Dontrell Harris说:“大型机大师赛给我开启了很多扇门。通过运用自己的大型机知识、了解关键运算工作负载的演进情况,我成功的完成了实习任务。希望在毕业之后我能充分利用这些‘紧缺’技能,更好地发展职业生涯。”

  IBM系统与科技部System z全球总经理Pat Toole先生表示:“IBM始终致力于将‘z一代’年轻人武装成未来的业务骨干。我们已与70多个国家的政府和学术界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通过‘System z学院计划’来普及大型机技能,从而帮助使大型机在未来数十年内能够在云、移动及大数据领域持续创新。”

  欲详细了解“IBM大型机大师赛”、“大型机大师世界冠军赛”以及“System z学院计划”,请访问:www.ibm.com/systems/z/masterthemainframe。您也可以通过访问Mainframe50网站来了解IBM及其客户是如何取得的这些非凡成就的:www.ibm.com/mainframe50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