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招商银行战略投资滴滴 未来将合作试水汽车金融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日期:2016/1/26

  新浪科技讯 1月26日消息,滴滴出行与招商银行今日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资本、绑卡支付、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同时,招商银行还将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滴滴。

  除了资本层面,此次双方合作还包括绑卡支付、发行联名卡、司机线下招募、客户共同开发、汽车信贷以及双方用户营销等多项业务。

  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表示,与滴滴合作将是招商银行推动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一步,招商银行将会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合作领域,以分享经济新思维推动金融创新,不断满足互联网公司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此次合作将金融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平台实现对接,借助移动互联网更好地进行支付和信贷支持。未来滴滴将继续秉承着开放的原则,与广大金融和产业伙伴共建大出行产业平台。

  按照双方的协议,双方将会进行绑卡支付合作,滴滴会将招商银行信用卡、储蓄卡设定为乘客支付方式之一。同时,双方还将于今年二季度共同发行联名信用卡及借记卡。

  在专车快车方面,招商银行银行线下营业网点可以为滴滴司机提供注册服务,目前全国已有北京、深圳、天津、青岛、厦门、成都、杭州、长沙、上海9个城市的50个招商银行网店已经开通该项服务。

  据滴滴方面透露,招商银行和滴滴也将合作试水汽车金融,招商银行将成为滴滴司机购车分期的合作银行,分期购车将对所有司机开放,分期金额依据司机个人信用报告和滴滴数据来综合评估。除此之外,招商银行还将和滴滴在跨境现金池、跨银行现金管理、美元资产管理及汽车信贷等方面合作。(安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