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中兴通讯与天安财险签署战略合作 助力金融企业加快互联网+环境下的变革与创新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6/7/13

  7月8日,中兴通讯与天安财险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约定中兴通讯与天安财险作为IT产业与金融保险业的紧密型业务合作伙伴,促进双方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未来在以数据为核心的基础上,从安全、架构、创新和服务等多个层次和领域,展开全面的战略合作。

  未来三年内,中兴通讯将以一个中心(即大规模数据中心)、两个平台(即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多个应用(即云桌面、云视频会议、联络中心等)的解决方案,为天安财险提供IT构架重建与改造的产品与服务,运用智能化的手段提升客户体验、业务决策、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天安财险的市场竞争力。与此同时,中兴通讯还将与天安财险的科技部门紧密合作,为第三方金融保险客户提供信息化咨询与建设服务,推进金融保险行业与电子商务、互联网行业的融合、创新发展。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 庞胜清

  中兴通讯将为天安财险构建业界领先的uSmartDC云数据中心,具有“架构领先,高效节能,灵活易拓展,端到端交付”等突出优势,引入业界最新的分布式数据库,任意一台设备发生故障不影响业务;同时采用“搭积木”式的模块化建设方式,存储容量扩展可在分钟级完成,可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轻松实现弹性扩展,与现有IT系统的无缝融合,是目前最全面的、集成度最高的开放平台。这一系统将助力于天安财险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上线,打造IT竞争优势,建立高效的客服体系,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

  目前,双方已在天安财险车险理赔手机软件“车易赔”APP3.0上展开了合作,先后解决了APP功能单一、视频连线不稳定、语音质量差、移动运营商不兼容、手机兼容性差、无网络、录入繁琐等问题,让“车易赔”APP的视频连线达到电信通话级别的清晰、流畅,真正实现视频连线过程中天安财险后台专业人员与车主之间的实时答疑,保障天安财险能在最短时间内对客户需求进行统筹安排,从而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缩短车险理赔周期,真正实现车险理赔“零等待”。

  天安财险常务副总裁程孙霖认为,天安财险与中兴通讯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两个企业的首次战略合作,更是我国保险行业与具有自主产权的中国高科技产业之间的跨界深度融合,将有力地推动金融信息安全及金融行业的转型与发展。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庞胜清表示,互联网+为金融行业带来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作为金融IT架构变革的领先者与践行者,中兴通讯基于金融业务对快速部署、安全、成本的需求,通过软件定义重构基础设施、数据为核心的业务支撑系统、智能联络中心为核心的业务系统,为金融机构与企业提供安全可控、创新驱动的定制化综合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金融ICT综合解决方案涉及基础设施、业务支撑与智能业务平台,是端到端的全渠道ICT解决方案,为行业服务创新与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力量。特别是分布式数据库、网络产品视频会议等智能业务平台已经在多个金融机构广泛应用,覆盖全球超过50多的国家和地区。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