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兴业银行联手同城票据网 推“票款见证”系统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罗为加 编辑:李勇  日期:2016/11/18

  由同城票据网与兴业银行集团联合举办的 “电票新时代—— 行业新主导暨同城票据网2.0产品(企业间票据交易DVP)发布会”于11月16日在上海举行。

  今年以来,国内票据市场发生了多起纸质商业汇票案件,且相关案件均存在发案金额巨大、运作手法隐蔽等特点。如何规范票据业务发展,票据市场如何去中介化,因此而成为票据行业亟须解决的问题。

  然而,电票虽然摒弃了纸票所带来的弊端,但并没有解决交易的风险问题。因为信任体系的不健全,交易的安全性也无法从根本上得到保障。交易双方彼此缺乏信任,安全难以得到保障,依旧是交易环节中的重要弊端。基于此背景,在此次发布会上,同城票据网与兴业银行集团联合,推出共同研发“票款见证”系统。

  据兴业银行及同城票据网方面介绍,该系统从根源上解除了企业间电票交易的不信任烦恼。采用“先打款、后背书”的交易方式,可以理解为企业版的“票款对付”模式,保障电票交易安全,并且用互联网技术打破地域限制,足不出户轻松完成在线交易。能够帮助企业安全、高效、低成本地完成电票融资。

  在大会上,票据专家赵慈拉先生对未来中国电票市场的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并透露了央行筹建票交所的相关进展。他表示,继9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文件《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后,又一份决定我国票据市场未来蓝图的“224号文”于近日出台,文件指出将在近期逐步淘汰纸票,加快票据业务全面电子化进程。未来,电票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逐渐成为票据市场的宠儿。

  11月2日,央行下发《关于做好票据交易平台接入准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表示,为防范票据市场风险,提高票据交易效率,中国人民银行筹建票据交易平台,并拟于2016年12月8日组织交易系统试运行。赵慈拉透露:“票交所系统一期主推“纸票电子化”,能够化解纸票交易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局限、降低票据风险事件发生的概率。长期来看,票交所将给票据市场体系、金融机构、票据中介带来重大变革,将改变从业人员结构、丰富市场参与主体、改变票据中介生存方式。票交所建设分为两期。第一期实现纸质商业汇票交易功能;第二期实现纸质商业汇票和电子商业汇票交易功能。”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企业累计签发商业汇票9.4万亿元,金融机构累计贴现51.9万亿元。业内人士分析表示,票交所将使得一个参与者众多、交易价格透明的有效交易市场得以形成,并有望激活数十万亿的票据交易市场。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