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瞄准“一带一路”,益博睿助力中国企业抢占海外市场先机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编辑:李勇  日期:2017/5/8

  2017年5月5日,中国北京讯——随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在即,中国企业走出去发展沿线贸易与合作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依托在全球市场超过125年的经验积累和37个国家市场的覆盖,益博睿在中国拓展业务布局,瞄准“一带一路”,致力于帮助中国企业应对沿线国家以及更广泛的海外市场的复杂环境和挑战,提升自身资信、营销与业务经营能力,有效把控境外风险并把握机遇,顺利走出国门,大力发展跨境贸易。

  “中国企业要成功‘走出去’发展海外贸易面临多重困境,首当其冲的是自身出口资质在海外的认证问题;其次是对目标海外市场不了解,包括当地的发展环境与消费习惯;以及在产品及服务的出口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对当地合作伙伴、交易对手及供应商的情况掌握不够及时和透彻等问题。”益博睿信用服务业务大中华区总经理王蔚峰先生表示,“益博睿依托全球数据资源和分析能力,能够有针对性的为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丰富建议,帮助其解决发展跨境贸易常见的问题,从而顺利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作为横跨37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在“一带一路”沿线上也有充分的布局,从中国东部一直到俄罗斯再到欧洲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再到非洲,都有强大的征信分布。在海上丝绸之路,益博睿在东南亚、南亚市场也有着20多年丰富的经验和独特的优势。基于在“一带一路”市场中积累的市场洞察,益博睿有能力更好地服务中国企业拓展沿线市场贸易。

  针对中国企业发展“一带一路”以及其它海外市场贸易的需求,益博睿能够有效解决中国企业经常面临的五大难题:

  · 难题一,海外资信认证难。由于国内外跨境征信体系统一框架的缺失,中国企业出口海外常常受到资信认证的困扰。为此,益博睿为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国企业提供海外认证推荐服务,帮助中国优质的出口企业受到海外市场的承认与认可。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益博睿利用企业评分模型给予中小企业标准化评分,并提供供应商认证服务,从而帮助企业快捷便利地实现融资,取得当地银行低利率的贷款。

  · 难题二,海外市场洞察及信用调查、监测难。对于海外市场信息收集,益博睿重点观察欧洲、东南亚、南亚国家的法院、政府登记等公开信息,并能够在第一时间通知国内企业提供业务决策信息。同时,益博睿通过其全球的征信网络,能够为中国企业提供沿线当地的供应商资质审核和当地销售渠道合作伙伴的审核及信用管理服务,帮助客户评估交易方的信用状况并监控客户风险变化,防范不诚信的交易对手行为,使中国企业放心发展沿线经济。

  · 难题三,寻找跨境贸易合作伙伴、挖掘新客户难。寻找海外市场的合作伙伴及交易方,是发展跨境贸易的关键所在,然而这对中国企业来说并非易事。通过实时的全球企业信息查询服务,益博睿能够帮助中国企业花更少的时间找到在沿线国家当地最理想的潜在客户和潜在供应商,并根据查询结果全面地了解当地客户和供应商的业务发展和信用动态,,方便企业与当地的合作商达成交易,拓展沿线商机。

  · 难题四,建立国际化决策平台难。“一带一路”沿线不同国家具有不同的地域和市场特征,而中国企业要发展沿线多个国家的贸易,需要跨越这些不同的特征而制定决策,在国际化和本地化中间不断协调。而基于强大的大数据资源与分析能力,益博睿能够为客户提供跨地域市场、跨客户信贷生命周期、跨数据来源的标准化决策平台和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增加本地化的灵活性,从而帮助客户迅速适应市场变化。益博睿的客户涵盖银行、汽车、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等诸多领域,通过引入第三方大数据和风控经验,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 难题五,防范海外欺诈风险难。电商平台、支付公司、金融服务公司、航空公司和银行等在发展跨境贸易时,在客户开户、盗用账户和线上交易等环节常常会碰到欺诈和身份盗用,从而导致不必要的损失。益博睿的反欺诈解决方案遍布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北美和拉丁美洲,且在多年的发展中,益博睿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建立并运营了国家级反欺诈风险服务,包括印度、俄罗斯、西班牙、新西兰、英国、南非等地区,支持中国企业和机构在这些国家开展业务。与此同时,于2016年正式建立的益博睿中国反欺诈风险服务中心,目前已开始为面向“一带一路”的跨境电商服务提供交易反欺诈服务及境外个人验证服务Prove-ID,有效帮助在沿线发展业务的中国企业侦测欺诈行为、防止欺诈损失。

  对于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可能会遇到的欺诈风险,益博睿大中华区决策分析总经理郭伟先生表示:“益博睿去年发布的防欺诈报告显示,亚太区59%的受访公司预计欺诈行为在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与此同时,新加坡、印度、马来西亚、英国、俄罗斯所承受的网络欺诈损失在当地GDP中占据了不小的比例。因此,中国企业进入这些沿线国家发展贸易必然要承受较大的欺诈风险。益博睿在印度、英国、俄罗斯等国家提供了National Hunter的服务,每年处理近一亿笔的申请交易,便于当地银行和机构分享欺诈数据和信息,有效防止欺诈损失。”

  随着“一带一路”如火如荼的发展,益博睿也在不断开发新的业务来帮助中国企业发展沿线经济,包括提供海外资信调查报告服务,以及引进成熟市场的数据分析工具等。而未来益博睿也将继续布局“一带一路”,扩大业务投资,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一带一路”上的中资企业。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