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EMC:数字化转型从咨询服务开始
来源:  作者:  日期:2017/11/17

  2017年11月14日,在EMC公司举办的媒体交流会上,EMC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及新加坡地区总经理任志辉介绍说,EMC咨询服务部已经成为EMC帮助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先头部队。

  咨询服务为什么变得如此重要?EMC咨询服务部总监陈坚介绍了一个客户案例,香港的某交通运输企业,需要将微软Exchange邮箱版本从2010升级到2013,涉及到13,000 个邮箱的迁移,在EMC咨询服务部的帮助下,这一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数字化转型:企业发展必攻之高地

  在笔者以往的认知中,银行迁移数据中心、工厂上ERP这样的项目,才需要用到IT厂商的咨询服务,邮箱升级这种工作,是普通的IT工程师就能搞定的事儿。疏不知,13000人的邮箱升级,还要让业务不受到影响,必须进行周密的规划。例如,EMC咨询服务部协助这家企业制定的迁移计划包括三步:1、为依靠Exchange环境的应用确认和开发补救计划。邮件不只是邮件,有很多其它的应用建立在邮件的基础之上。2、规划、实施向新邮件环境的分阶段迁移。需要分阶段迁移,足见问题的复杂度。3、提供从Exchange 2010到2013的无缝公用共享目录迁移。

  一个邮箱升级案例,折射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复杂度。这也就难怪,在ESG企业战略集团2017年4月发布的报告显示,调查了全球1000家企业,发现转型得比较成功的企业(阶段4)只有5%。多数企业处于第二、第三阶段。

  

  

    报告全文下载:http://s1.ievents.com.cn/files/3121/Attachment/636421144759290815.pdf

  新兴企业成立第一天就可以拥有海量的计算、存储等资源,它们能以令人叹为观止的效率投入行业竞争,为自己赢得成功。例如Uber成立至今没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却改变了全球租车市场;airbnb没有自己房产,也让全球酒店行业头疼不已。这方面的例子不胜枚举,它们的共同点在于:IT主导业务走向,IT就是业务。

  传统企业,或者说成熟企业怎么办?数字化转型这个山头必须拿下。IT转型和数字化转型就像企业必须攻下的两个山头。对很多企业来说,当前正处在IT转型这个山头的半坡,先要迅速拿下这第一个山头,然后马不停蹄去攻占数字化转型那个山头。

  

  “三驾马车”:驱动数字化转型

  EMC认为,夺取数字化转型这个目标,需要三驾马车:一是IT转型,二是人员转型,三是安全转型。根据ESG的调查,有71%的客户一致认为,如果他们不支持IT转型,他们的公司将不再在市场上拥有竞争力。然而,如何真正有所作为,仍有许多困惑。EMC通过与遍布全球客户的广泛交流和深入接触后发现,仅IT转型并不能实现企业所设想的数字化转型目标。EMC认为,推动数字化转型不仅需要IT转型,还要实现人员和安全的转型。

  

  • IT转型。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IT转型。在数字化的企业中,应用程序依赖云的敏捷、灵活来交付服务,以此满足终端用户的需求,而云构建于IT基础设施之上。因此,混合云需要现代化IT基础架构支撑。

  • 人员转型。从传统企业到数字化企业,IT人员和非IT人员都要转型。IT转型带来新的IT基础设施和交付模式,也对IT专业人员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掌握新的IT技能。同时,自动化交付服务、各种开发工具降低了IT管理员的工作量,需要企业制定和完善IT运营标准流程,减少管理成本,提高IT运营执行力,加速核心业务的创新效率。非IT人员要掌握新的应用,适应新的应用模式。

  • 安全转型。从本地到云端,混合云扩大了企业的安全边界,而IT和人员的转型又打破了原有的条条框框。传统安全思维已经不再适应新形势,需要转变安全思维,不再千方百计防止数据泄露,相反,应当认识到违规行为时有可能发生,以此来制定计划,将降低到最小。

  EMC咨询服务:开辟企业转型新路径

  面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EMC也调整了向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模式,咨询服务被摆在更加显著的位置。通过厂商中立的咨询服务,从企业的需求出发,帮助企业规划数字化转型的目标和步骤,需要哪些解决方案。EMC可以提供解决方案,哪些解决方案需要由第三方或EMC合作伙伴提供。

  

  EMC咨询服务部门和解决方案部门也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不只是关注自己的产品,而且要观察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掌握全新的IT技术,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敏捷开发……等等,都需要为客户打好前战,才能为客户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

  EMC公司自己的IT,也率先迈向转型之路,为帮助客户转型积累经验。例如,下面这些数据就来自EMC自身IT转型的总结。

  

  EMC也不断完善自己的解决方案,适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要求,全闪存、软件定义、横向扩展、融合/超融合架构等等,EMC都走在业界前列,这是客户的要求,也是EMC业务发展的要求。

  这里介绍一个万达集团的案例,看看EMC是如何通过咨询服务、解决方案部门的共同努力,帮助客户转型的。

  案例分享:万达集团数字化转型的EMC之道

  万达集团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商业地产企业,业务涉猎范围广阔、种类复杂,对企业IT能力有很高的要求和挑战。这几年,万达集团的IT部门主动实施转型,希望变革传统IT环境,向云平台转移,并将关键生产系统向企业混合云环境迁移,添加特定的服务目录如中间件、物理数据库等。

  在EMC咨询服务部的帮助下,通过制定迁移战略、方法和流程,将生产系统迁移到企业混合云。规划和管理迁移,包括所有的调度、通信和协调,开发脚本和应用服务,实现新的服务目录等。最终建立的混合云平台,让万达集团IT在短时间内具备敏捷、自动化、标准化的云服务供应能力。

  混合云平台上线后,万达集团的业务系统上线时间从原来的7天减少到2小时。同时,IT转型为企业发展带来一系列价值:新业务上线时间缩减25%,IT总拥有成本下降30%,运营管理难度下降,运维效率大幅提升。这是万达集团从传统IT架构向现代云架构转型的一次成功探索,初步具备云环境的运维能力。

  类似的案例有很多。EMC全球服务部在165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客户完成IT转型的数量已经超过1万,平均为客户的传统IT成本下降18~26%。数字化转型从咨询服务开始,这是转型成功的企业共同的经验。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