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浦发银行宣布智能APP诞生
来源: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马翠莲  日期:2017/12/28

  日前,浦发银行在上海正式发布智能APP,业内率先实现语音智能交互应用,并升级推出融合智能算法等技术的“浦发极客智投”,引领银行服务迈入数字金融新时代。

  浦发银行副行长潘卫东对记者表示,AI时代已经到来,这一轮AI的发展,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场景应用等方面已经具备了较好的条件。AI技术与金融的结合,将会给金融的业态展现、内在动能、服务效率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在AI技术的驱动下,商业银行对各层级全量客户的服务能力将会大幅提升,商业银行也将与优秀的科技企业在AI技术、数据、场景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浦发银行已经全面拥抱AI时代,并发起成立了开放的智能金融创新联盟,百度、科大讯飞、上海清算所已首批加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浦发智能APP中,浦发银行引入了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指纹等生物认证技术,将其应用到账户登录、转账汇款等业务场景,缩短交易路径,为用户带来了新奇、良好的使用体验。

  在国内首家推出智能投顾服务的基础上,浦发银行还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智能算法等技术,对其进行了迭代开发和升级,在浦发智能APP中正式推出智能投顾2.0——“浦发极客智投”,打造了集投前分析诊断、投中智能交易、投后跟踪提醒为一体的智能投资顾问。

  数字化是浦发银行“十三五”的重要战略,人工智能则是浦发银行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随着物联网、GPU(图形处理器)、深度学习等技术的迅速发展,这波新技术革命下的AI,无论是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场景应用各方面,都有了非常好的条件,人工智能将会大幅熨平金融服务的层级和时空,给金融的业态展现、内在动能、服务效率带来革命性的改变。”潘卫东表示。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