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神州信息量子通信再发力,强强联手成立合资公司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8/4/26

  4月26日,我国量子通信领域的三家公司神州信息、国盾量子、国翔辰瑞宣布战略携手,共同出资成立“神州国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由神州信息控股,依托国盾量子的核心量子技术打造符合市场多元需求的量子通信产品,借助神州信息与国翔辰瑞的行业市场和专业信息化产品能力,面向量子通信骨干网、城域网、行业专网等领域提供量子通信设备,并为政府、金融等行业客户提供量子通信解决方案及服务,旨在加速我国量子通信技术的产品化、产业化进程,推动量子通信行业应用快速发展。

  强强联合 引燃产业聚变

  此次,神州信息、国盾量子、国翔辰瑞成立合资公司,可谓强强联合,对我国量子通信市场及产业链发展将带来重要影响。其中,神州信息是我国软件服务领军企业,在金融、通信、政企、能源等行业拥有三十年的服务经验。近年来,公司凭借国家级大型系统的建设经验、跨平台技术整合能力以及深厚的行业理解,再次成为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的重要支撑力量,先后承建量子通信“京沪干线”和“武合干线”。国盾量子拥有国际领先的量子通信研发能力、专利技术及核心产品,是量子信息技术开发、设备制造和量子安全解决方案的核心提供商,也是我国量子通信产业化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国翔辰瑞长期专注于专用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对专用行业的发展需求有着深入的理解,并与相关科研院所和工业部门有着广泛的技术合作。

  国盾量子技术赋能,三家联手,将形成量子通信领域“技术+产品+市场”的最强组合,加强资源整合,壮大产业链,加速量子通信技术的产业化进程。

  打造量子应用创新制高点 迎千亿市场空间

  量子通信作为承载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科技项目,已成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技术,是国家信息安全的制高点。今年两会,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量子通信列为我国信息技术领域的重大突破,并认为其是我国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而“十三五规划”等也对量子通信技术的发展制定了明确规划。随着技术的升级与政策的大力助推,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已进入产业化加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3到5年,我国量子通信市场规模将达百亿元;未来5到10年,该市场规模将超千亿。

  神州信息作为最早参与我国量子通信技术产业化的上市公司,是量子通信干线和城域网的主要建设者和领军企业,承建了量子通信保密干线“京沪干线”工程,并实现了与“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兴隆地面站的连接,并于2017年年底中标量子保密通信“武合干线”项目。

  此次神州信息与国盾量子、国翔辰瑞积极合作,强强联手,将进一步发挥三方优势,完善量子通信产品化、产业化发展体系和应用场景。

  量子通信稀缺标的 产业化发展前景广阔

  神州信息拥有领先的量子通信技术应用经验和市场占有率,是此次合资合作的重要“牵头人”。公司年报显示,2017年量子通信业务实现收入1.16亿元,并在量子通信重大项目签约、产品联合研发、网络运营等领域取得重大合作突破。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将推动公司由量子网络建设者向量子通信产品研发生产者进阶,完成在产业链上的进一步升级和跨越。

  公司此次投资布局量子通信设备和行业解决方案,将加强资源整合、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我国量子通信产业链,推动量子通信技术在各行业应用场景的创新和突破,构建行业应用的新标准和制高点,使公司量子通信业务实现多元化发展和高速成长。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