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业界洞察
业界洞察
增收 增效 降险
华为打造场景化解决方案助力银行网点智能化改造升级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编辑:吴争齐  日期:2020/6/17

  华为银行智慧网点解决方案概述

  提到银行网点,许多人可能会想到办卡、存取款、缴费等“办了就走”的业务,也可能会因为手里的智能手机功能愈发强大,网点排队时间过长等原因,逐渐倾向于线上获取金融服务。网点作为银行服务客户和经营的前沿阵地,是否会因为互联网金融的普及而被冷落?每年新增1万家的传统网点改造需求如何能破局实现智能化转型?

  做深做透行业,围绕客户需求打造适配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价值。基于银行网点获客瓶颈、运营效率、安防监控等痛点,华为联合英创艾伦等生态伙伴,联合开发银行智慧网点解决方案,以三大价值助力银行网点智能化改造升级。

  第一是营销增收。通过要客识别与潜客识别技术,网点后台系统能够实现VIP客户无感秒级识别、潜在客户需求洞察,帮助业务经理及时响应需求,有的放矢地提供服务,实现精准营销,提升客户的网点办理体验。

要客识别准确率达到99%+

  第二是运营增效。智能化系统实时记录与呈现的热力图、轨迹图、排队时长等态势分析信息,可以帮助管理者预知银行的业务高峰,更好地调配网点人力资源。从更宏观的角度,在跨网点的资源调配、人员管理、业务安排,以及新的网点选址等需要决策的场景提供智能化的建议。

 态势分析,实时监测,网点运营实时在线  

  第三是安防降险。针对7X24小时营业的ATM场景,智能安防系统可以起到拓展人工服务的作用,在安保人员无法实时覆盖的时间段,对纵火、抢劫、敲砸设备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地报警。对一些存在潜在安全风险的行为,比如异常徘徊,可以进行及时地布控和预警,助力银行网点管理高效、风险可控。

  安防AI识别异常行为,7*24小时常态化覆盖  

  行业案例分享

  在邮储银行深圳分行的新一代旗舰网点建设中,华为联合英创艾伦为客户提供要客识别、精准营销等一站式银行智慧网点解决方案。

  邮储银行深圳湾支行“咖啡银行”场景营销

  通过精准分析和画像,在“咖啡银行”的场景基础上实现引流,提升获客效率。

  通过VIP客户无感秒级识别,变革传统接待方式,提升业务转化效率。

  Altas+iCOS应用平台组成网点营销运作“智慧大脑”  

  银行智慧网点解决方案实现网点智能设备的互联,可以有效承载网点的大量智慧应用,灵活适配网点营销和运作的多样化需求,帮助客户将银行网点建设成智慧、安全、可复制的营销体验中心。

  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是华为的愿景,华为将持续协同生态伙伴打造适配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组织的全面数字化转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