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分支机构IT整合路在何方:融合基础架构渐成共识
来源:  作者:袁志陵  日期:2015/2/15

Riverbed科技公司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 袁志陵

  据美国研究机构估算,美国超过10000人的大公司中一半以上分支机构超过50个,三分之一左右的企业其分支机构更高达150余个。同样,在国内,仅就金融行业的16家上市银行而言,其境内的分支机构合计数量已经达到71000个,规模不可谓不庞大。然而,目前应对企业多分支机构管理的需求仍然扑朔迷离。因为历史和技术的原因,许多企业的分支机构配置如同独立的小型IT中心。数据中心当然可以配备顶级的IT人才,但分支机构位置分散无序、连接受限且难以到达。分支机构极少或根本没有IT人员,持续管理非常具有挑战性,“飞过去解决问题”简直就是噩梦。

  因此,近年来包括金融、能源等国内众多的规模型企业开始考虑整合 IT 资源到数据中心,然后通过广域网来服务远程的分支机构。这种解决方案我们称为分支机构IT 整合。其首要且最直观的目标是促进更高效能。分支机构通过使用全新的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实现高效能。这类解决方案包含WAN优化和虚拟化,两项共同实现分支机构的整合效能。WAN优化加速长距离的应用交付,有效帮助企业实现对应用的集中管理,而不影响终端用户性能。由于任何应用服务都可虚拟部署分支机构的“一体机”融合架构,因此对这些工作负载的持续管理极大地得到简化,减少IT负担。最终,采用标准化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方法后,组织机构不仅受益于占用分支机构更小的IT空间,而且不再需要飞过去部署或更替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融合设备一旦就位,便可进行远程配置和控制。这一简便性降低了运维成本。

  其次,分支机构IT整合有助于改善分支机构的容灾能力。众所周知,分支机构素来没有可靠的、持续的数据保护及灾备(DR)能力。许多组织机构仍然使用磁带备份,或者只是偶尔进行数据复制,很少作为DR计划的一部分进行测试。企业面临的挑战是许多分支机构各自为战。显然,有效的方法是数据集中化,即所有原始数据都在一个独立的数据中心进行管理。原始数据的子集或“数据集”会自动投射到特定分支机构供用户使用。从终端用户的角度看,数据仿佛仍驻留在本地,实现了高性能,但是任何更新都会同步到原始位置的数据中心。

  最后,分支机构IT整合还可以降低数据中心与分支机构关联数据的风险。有趣的是,许多企业已经开始积极寻求新的技术手段,减少“不安全”站点的数据占用空间,以降低偏远地区的数据风险。

  事实胜于雄辩,让我们来看一个真实的应用案例。

  普衡(Paul Hastings LLP)是一家全球知名的律师事务所,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为全球许多顶级金融机构和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随着该事务所的发展壮大,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设有多个代表处,其各地基础设施也在扩展以满足本地性能、保护和恢复要求,这导致数据中心运行缓慢,IT资源利用率低。此外,作为一家全球律师事务所,普衡面临着遵循各种国际数据法和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双重任务。

  在研究如何满足远程站点需求以及缩减传统远程IT基础设施的成本和面积时,普衡工程总监Searl Tate获得了Riverbed提供的方案支持。借助Riverbed SteelFusion-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该事务所的IT团队能够将分支机构的应用、数据和服务器整合到数据中心内,以加强安全性并集中备份,同时提升该事务所对每个分支机构的灾难恢复能力。通过这一全新方法,该事务所可从安全的中央站点为远程办公室提供IT服务,而不损害分支机构员工所需的本地性能。

  目前,普衡已通过SteelFusion实现了全球IT运营转型。Riverbed解决方案已为该事务所提供了集中化管理存储和备份的能力,而无需远程IT支持或分支机构的管理人员和备份员工的支持。将数据存储整合到数据中心内为普衡进一步消除了分支机构的风险,因为分支机构的数据无法完全避免被窃取的风险。

  此外,无需购买更多的存储或备份系统也节省了费用,对普衡来说也是一项极大的成本节约。通过消除分支机构存储的需要,SteelFusion解决方案极大地削减了管理费用和成本。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能充分体会到Riverbed SteelFusion为多分支企业带来的独特价值。对于企业IT部门来说,SteelFusion架构带来的好处可以简单概括为:快速的分支机构IT部署、调配;降低分支机构的IT投入;无需在分支机构部署备份设施;数据的集中安全存储、即时恢复;消除分支机构的远程管理成本;在保证安全性与管理性的前提下实现分布式服务。

  下面让我们来总结一下SteelFusion具体的应用场景:

  1.分支机构的存储集中

  对于分布在各地的分支机构服务器中的重要数据,如何管理与保护是IT部门的难题,在SteelFusion出现之前,业界并没有好的方案能够解决,即使花钱也不行。SteelFusion是业界第一个能够完美解决这个问题的产品,通过在数据中心部署存储并投射(下发)到分支机构,数据的安全性与备份保护在数据中心得到解决,分支机构的用户就像使用本地数据一样使用这些投射过来的数据,生产力完全不受影响,IT部门的管理难题也彻底得到解决。

  2.分布式VDI部署

  VDI提供了美妙的数据安全与桌面管理的解决方案。但当在WAN环境下部署时,低带宽与高延迟使得这一方案遇到障碍,此时分支机构的用户并不能获得足够的桌面使用性能。SteelFusion消除了这个障碍,通过VDI分布式部署,实现VDI的本地性能交付,同时SteelFusion将本地服务器的存储上收到数据中心,仍然将数据存储在数据中心,保持了数据的安全性,从而使得跨越WAN的VDI部署成为可能。与VMware的联合解决方案已在2013年的VMworld大会上亮相,Citrix的解决方案也已经通过完整测试与验证。

  3.分支机构IT设施的快速部署与即时恢复

  由于分支机构不像企业总部具有充足的IT管理人员(事实上很多都完全没有),当本地服务器或存储出现故障时,会造成很长的服务中断时间与维护成本(IT人员的差旅费用等等),重要数据还有可能造成丢失或者损毁。SteelFusion将虚拟化服务器以及所有数据都集中到数据中心,在任何时间需要时都可以迅速推送到SteelFusion Edge设备上为本地用户提供服务,当设备本身出现故障时,只需更换设备硬件(可以通过物流寄送),再从中心将虚拟服务器与数据推送过去就可恢复服务,无需人员出差、显著减少了本地数据恢复等耗时的维修工作以及人力成本。

  4.分支机构的IT交付服务

  对于私有云或公有云的供应商来说,还可以将SteelFusion作为一种分支机构或部门的IT服务提供给他们的客户,服务的内容可以是包括分支机构所有IT设施的规划部署、租用、存储、数据管理等。给其客户以及基础设施管理带来极大的便利性,同时还能获得新业务带来的增加收入。

结语

  当今形势非常有利于企业借助创新技术如分支机构融合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存储交付、虚拟化和WAN优化等,应对分支机构的独特需求。随着各分支机构的仔细规划与标准化的推进,将数据中心所用的服务水平与容灾能力带到分支机构及偏远地区最终成为现实,这将转化为IT基础设施,随时随地提供更佳的业务性能支持。

Riverbed公司简介

  Riverbed是应用性能基础架构的领导者,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为混合型企业提供最全面的平台,确保理想的应用性能,持续的数据可用性,并主动监测和解决性能问题,不会影响业务性能。Riverbed助力混合型企业将应用性能转化为竞争优势,最大化员工生产率,借助IT创造新型运维灵活性。Riverbed目前拥有25000余家客户,其中包括97%的财富百强企业和福布斯全球百强企业。更多内容敬请浏览www.riverbed.com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