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CFCA季小杰:明年手机银行或取代网银成为最主要电子银行渠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朱丹丹  日期:2016/12/8

  今年以来,金融科技热度不减。

  12月8日,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总经理季小杰在“2016第十二届中国电子银行年会”上表示,2016年金融科技浪潮席卷全球。

  相关数据显示,金融科技领域在2016年全球范围内的投资金额有望达到240亿美元。

  季小杰还分析指出,目前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等为核心的信息技术正在重塑金融业的生态格局,各家商业银行也在积极布局金融科技战略,探索构建新型金融服务模式,推动行业不断创新发展。

  她坦言,许多银行在面对金融科技的挑战中,已经作出了重大且富有成效的举措。但在大数据精准营销、智能获客、网点智能化升级、移动支付场景创新、“长尾”客户群拓展等方面,银行依然有着较大的提升空间。新一轮科技革命潮流已经滚滚而来,当前,银行业和金融科技加速融合的趋势已经不可逆转,大力拥抱金融科技,以移动互联网为平台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是传统银行转型的唯一出路,未来银行或将蜕变为金融科技公司。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季小杰还披露了《2016年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的部分数据,对手机银行的现状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手机银行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

  “手机银行发展迅猛,到2017年,手机银行或将取代传统的网银,成为用户最主要的电子银行渠道。”《报告》显示,

  《报告》还进一步指出,银行在金融科技的移动场景方面有较大的突破,手机银行应用场景日益丰富,创新不断。移动支付、在线智能理财、生活服务等业务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调查表明,2016年手机银行交易用户比例为64%,同比增长6%。

  季小杰表示,中国银行业正处在一个巨大变革的时代,金融与科技高度结合。但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金融业务网络化普及率大幅提高,网络犯罪率也在不断攀升,在追求科技发展和保障信息安全之间把握良好的平衡至关重要。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