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专家视点
专家视点
农行赵欢:暂不设立独立科技公司 互金首先聚焦零售
来源:一财网  作者:  日期:2017/8/31

  互联网金融是各家大行近期战略转型的举措之一。大行选择牵手BATJ,而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则选择成立银行系科技公司。

  根据第一记者了解,目前招行、平安、兴业银行等股份行以及一些城商行纷纷设立了自己的独立科技子公司。刚刚宣布与百度进行战略合作的农业银行,该行行长赵欢在8月31日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农行现阶段未设想设立独立科技公司。

  赵欢指出,农行目前发展互金的模式是在内部设科技局、数据中心等,一旦建立公司,公司治理比较复杂,两个法人之间业务联动有很多事情。

  赵欢表示,大型金融机构必须要有自己的科研能力,公司化与否不是关键,关键是有能力研发技术支持金融业务发展。公司化可能会在银行内部隔散,科技人员激励约束机制、薪酬方面有一些作用,但是对银行整体科技实力不会有很大影响。

  今年6月30日,农行与互联网巨头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围绕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合作,包括共建金融大脑以及客户画像、精准营销、客户信用评价、风险监控、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方向的具体应用,并将围绕金融产品和渠道用户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赵欢称,农行和百度的合作细节,双方签署了保密协议。大的方向上,将共同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联合组建金融科技实验室。前期瞄准精准营销、大数据风控模型开发,以及职能客服、区块链等技术创新。

  赵欢在半年报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农行在互金领域将首先聚焦零售,其次关注对公与“三农”业务。

  据了解,2017年初,农行将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作为服务“三农”的“一号工程”。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农银e管家”电商平台总商户达到103.67万户,较年初增加了63.08万户,交易笔数达757万笔,交易金额达931亿元,同比增长305%。

  赵欢指出,互金是农行经营转型的战略举措之一,将结合农行“点多、面广,市场覆盖广,客户多”的资源优势,运用互联网技术、思维、手段,进一步提升农行金融服务能力。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