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亚信安全中标民生银行防病毒项目 为“互联网+金融”革新防护能力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6/4/19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亚信安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与服务中标民生银行防病毒项目,并将替代原民生银行部署的企业版端点保护产品SymantecEndpointProtection(简称SEP)。在APT攻击等金融网络安全风险日益精进的今天,亚信安全将基于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技术,以及本地化的完善服务,帮助中国民生银行革新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病毒防护水平,保障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快速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由民间资本设立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也是《财富》世界500强企业、《银行家》2016年全球银行品牌价值500强企业。在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之后,中国民生银行加快了信息化的推进步伐,部署了大量的服务器、信息化终端设备,并推进虚拟化工作,以给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为了应对日益猖獗的病毒、木马等安全威胁对金融业务带来的挑战,中国民生银行早前部署了SEP防病毒系统,实现全行互联网终端、办公终端、生产终端、ATM专用设备和Windows服务器的病毒威胁防护、外设控制和应用控制功能。

  但是,随着“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不断发展,中国民生银行发现,SEP防病毒系统暴露出了大量问题,已经不能满足网络安全防护的需求。SEP防病毒系统会在防毒过程中消耗大量资源,拖慢系统运行速度,病毒特征库升级文件、客户端程序升级也会占用大量网络带宽,造成网络缓慢。同时,赛门铁克在技术支撑服务时存在服务响应不及时、故障问题处理进展缓慢等服务较差问题,无法及时、有效地响应中国民生银行的网络安全防护需求。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中国民生银行决定对防病毒项目进行新一轮招标,最终采用亚信安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与服务,对原有的SEP防病毒系统进行全面替代。其中,亚信安全防毒墙网络版(OfficeScan)大规模部署于中国民生银行40余家分行及1000余家支行的信息化终端之上,其灵活的体系结构能够建立定制化的终端防护平台,这包括:入侵防御防火墙、虚拟补丁、机密数据防护、外设控制、应用控制。亚信安全服务器深度安全防护系统(DeepSecurity)则部署于CitrixXenServer之上,以无代理的方式提供防病毒、入侵检测、虚拟补丁、防火墙服务,在保证防毒效果的同时避免了“防毒扫描风暴”对于系统性能的拖慢。

  此外,中国民生银行还将使用亚信安全原厂黄金级专属咨询服务以及原厂标准驻点服务,通过7×24主动监测预警、不间断的病毒和产品问题专家响应支持、驻点支持、定期防毒体系巡检、专家报表分析等服务,持续改善网络安全防毒管理绩效。在结合亚信安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之后,将全面提升病毒防范和管理能力,提升病毒风险发现处置能力,完善并优化防病毒处理流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