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益博睿最新发布《2016亚太区欺诈经济学报告》 预警中国网上欺诈行为骤增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编辑:李勇  日期:2016/5/27

摘要:益博睿《2016欺诈经济学报告》发现,59%的亚太区企业预测欺诈行为在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中国网上交易欺诈较多。

  2016年5月26日,最新发布的益博睿亚太区旗舰报告《欺诈经济学:规避快速增长和创新中的风险》显示,亚太区59% 的公司预计欺诈行为在未来五年将继续增加,其中超过半数受访公司(51%)表示,他们花更多时间和投资用来防止欺诈。在中国,网络交易的爆炸式增长让网上欺诈行为骤增,这也让网上交易成为行业增长最快的欺诈类型。

  这份报告深入调查了亚太区企业当今所面临的欺诈形势,包括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报告中重点分享了关于快速增长区域市场的调查发现:

  • 按照1-5分来打分,5分代表最关注,在整个亚太地区,中国(3.9)和印度尼西亚(4.6)最关注欺诈问题,与之相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成熟市场的分数分别是3和3.1。
  • 电信和金融服务公司最关注欺诈行为,零售商紧随其后——消费类电子商务(B2C)的快速增长和普及,尤其是在中国,使零售成为一个有待改进防欺诈措施的领域。
  • 对金融服务领域公司的调查报告显示,印度尼西亚等快速增长市场面临较高的信贷欺诈风险(86%),而中国(70%)则面临网上交易所带来的高欺诈风险。

  益博睿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姚诚彰先生表示:“亚太经济体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保持着世界最快的发展水平,这也推动了互联网技术的渗透和广泛使用,尤其是中国,电子商务消费模式的发展远远快于美国、日本、韩国以及澳大利亚等这些成熟经济体,这也让网络欺诈威胁发展更加迅速。”

  针对中国市场的主要防欺诈调查结果包括:

  • 中国作为新兴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了较大的欺诈威胁,60%的中国企业认为防欺诈极具挑战性。
  • 中国网上交易业务增长迅猛,导致相关欺诈也在快速发展,目前网上交易欺诈已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欺诈增长类型。
  • 在整个亚太区,中国的防欺诈措施最让消费者放心,企业安全流程造成的客户流失率最低。但相比较其它市场而言,中国市场还缺乏竞争。

  姚诚彰先生继续说道:“欺诈危机也在帮助认真对待欺诈的企业赢得消费者的信任。随着行骗者变得更加狡猾,企业开始重新评估、发明并创新其防欺诈措施,以便更好地捕获欺诈活动,最终有助于加强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程度。”

  亚太区欺诈泛滥是经济增长带来的副作用。随着欺诈形势越来越复杂,能够轻松解决单个欺诈活动的企业现在必须重新审视其防欺诈政策,部署更广泛的解决方案,以确保能够解决不断增加并越来越有挑战性的欺诈问题。

  完整的亚太区欺诈报告可在这里下载。

关于调查方法

  这份“欺诈经济学——规避亚太区快速增长和创新中的风险”报告是受益博睿公司委托所做的。该调查从2015年9月到2016年1月,采访了来自6个市场的164位负责防欺诈业务的高管人员。调查报告中的市场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对调查结果进行了进一步分析,以便评估涉及亚太区的欺诈交易时,宏观经济趋势与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趋势之间的关连。

关于益博睿Experian

  益博睿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公司,向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数据和分析工具。益博睿帮助企业管理信贷风险、防止欺诈行为、确定营销目标,以及实现自动化决策。同时,益博睿也帮助个人用户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和信用评分,并防止身份盗用。2015 年益博睿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创新性公司”之一。益博睿在38个国家拥有约1.7万名员工,总部位于爱尔兰都柏林,并在英国诺丁汉、美国加利福尼亚和巴西圣保罗设有运营总部。益博睿在伦敦证券交易所 (EXPN) 上市,是英国富时100(FTSE-100)指数的成份股之一。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财年总收入为 48 亿美元。如欲了解有关Experian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experianplc.com 或观看纪录片《Inside Experian》。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