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ATM机被黑疯狂吐钱 磁条银行卡替换为芯片卡也不安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日期:2016/8/4

  曾有报道现有磁条银行卡如何被犯罪分子窃取信息,如使用针孔摄像头盗取密码,或用键盘面板记录输入的密码,许多人呼吁银行把磁条银行卡替换为芯片卡,提高安全系数。然而,现在据外媒报道,芯片密码也不安全了。

  最近,在拉斯维加斯黑帽大会上,研究人员指出了这种“芯片密码”系统的漏洞。只要在ATM设备上做一点小手脚,黑客们就能进入授权支付的系统中。

  研究团队亲自演示了如何让一台功能完好的ATM机吐出数千美元现金。

  “芯片密码”系统在欧洲广泛使用,最近美国也开始使用这一技术,而这一举动就意味着黑客们有了新的攻击目标。

  陶德-彼尔德斯雷是监管黑客攻击机构Rapid7的安全主任,他表示,“美国终于开始追赶世界的潮流,开始使用这个芯片密码系统了,但是现在这个系统的安全状态实在是夸大其实。”

  黑客通常在ATM机上贴上“无法使用”的字条来打掩护

  EMVCo是负责芯片密码系统的财团,旗下有六大主要支付企业,包括MasterCard和Visa。目前该财团未对此发表任何看法。

  虽然Rapid7公布了这一安全漏洞,也对ATM生产方和银行方面发出了警告,但是该团队表示目前没有任何修正这一问题的动作,他们希望这些公司能够仔细研究这一弱点。

  针对这一漏洞的攻击分两步进行。以前,犯罪分子通过金属磁条来扫描卡片信息,从中获利,直至卡片被挂失。现在,芯片密码系统虽然只在规定时间内允许交易从而更安全,但是犯罪分子可以从POS端入手,把一个小垫片放到卡片和ATM的卡槽之间,这个小垫片可以读取卡片信息,甚至包括输入的卡片密码,然后将信息传送给犯罪分子。这一步做完,犯罪分子利用一台连接网络的手机,将卡片上的信息下载下来,这样就相当于复制了一张银行卡。所有操作都在ATM系统外部,根本不必黑入系统内部,掌握了一张银行卡的信息,就相当于掌握了芯片信息。这样一来,ATM机就能被操作着源源不断的吐出现金了。

  虽然,每张银行卡只能给犯罪分子几分钟的犯罪时间,但是彼尔德斯雷怀疑犯罪分子可能掌握了许多被修改过程序的POS端,而这些端口通常有不间断的人流来使用,而这些人没有任何防范之心。

  如此一来,犯罪分子可以如法炮制,对20个或30个POS系统做手脚,从而获得足够的时间从ATM机里取钱。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