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工行金融科技研究院
大数据技术应用为新金融服务构建更安全的风控体系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7/7/14

 

  日前,益博睿2017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大会以“洞悉数据商机,打造智慧未来”为主题,邀请了益博睿全球反欺诈专家、益博睿亚太区反欺诈和决策分析高层专家, 以及包括京东金融在内的多家本地知名金融服务企业主要决策者,一起探讨在大数据驱动下,风控、消费金融、决策分析及征信等行业如何实现技术上的突破,尤其在防欺诈领域,并对全球及中国的欺诈现状及反欺诈技术与趋势做了详细分析。益博睿全球反欺诈和身份认证服务及运营副总裁Matt Lane、京东金融集团金融科技部副总经理徐启昌先生、益博睿全球分析与策略咨询大中华区总监黄健铭先生,以及益博睿亚太区资深业务顾问陈韦均女士分别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随着中国消费不断升级和人们消费行为的转变,以消费金融与数字服务、第三方支付工具、网络信贷为代表的新金融服务早已成为中国新的蓝海市场。不仅传统商业银行正在逐步升级信贷转型、延伸应用场景,消费金融公司和基于电商衍生的互联网支付业务也都得到了迅猛发展,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据相关报告预测,2017年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整体交易规模可增长至9000亿元,并不断向更多细分市场渗透,未来新经营模式发展潜力巨大。而在其日新月异的发展中,大数据技术对新型消费金融服务的渗透也越来越深入,不仅可以创新消费金融自身的运作方式,还能通过改造其风控系统和大数据模型来实现更精准的资产投放和更优质的用户体验,同时有效降低风险和运营成本,也间接影响消费者本身的支付及金融行为。

  背靠电商平台的京东金融是中国新金融服务领域的开拓者与领先者,拥有跨越互联网、零售、金融等多行业属性的多重数据。面临这些海量数据,京东金融更需要创新的大数据应用技术来进一步挖掘客户需求,生成独特的风险控制系统,最终构建成新的资金链生态系统。对于京东金融而言,大数据及应用技术是其提升金融服务效率的有效手段,能够更好地量化风险、洞察用户需求,从而实现精准营销。同时,数据、用户和连接是京东金融的三大关键点,而风险管理、风险定价能力则是其战略第一位。

  实际上,不光是京东金融,在整个银行体系、消费金融、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保险等领域,风险管理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也是大数据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随着网络欺诈和数据泄露的频繁发生,如何通过大数据技术的突破来有效防止网络欺诈、保护个人信息数据安全,是当今无论全球还是中国市场上都不可避免的行业性难题。

  “通过与客户的接触中,我们发现欺诈已经是企业所面临的越来越棘手的问题,而目前防欺诈的手段大多比较落后,且对于发展线上经济的企业来说太过笨拙”,益博睿全球反欺诈和身份认证服务及运营副总裁Matt Lane表示,“我们致力于为企业客户解决欺诈难题,不仅在于帮助企业管理风险,更是为他们提供更为顺畅的客户体验。”

  据Forrester Research公司调查显示,在对全球380位企业首席高管的调查中,42%的高管都将欺诈列为公司业务增长和良好用户体验的首要威胁因素。同样对个人用户,在过去18个月中,全球有近10亿消费者账户被攻击或被盗。而在中国,互联网和电商都在呈现高速发展,且已拥有7亿互联网用户,移动支付更是从5年前的零起点迅速增长为2016年的38万亿元人民币,是美国市场的50倍之多。但在中国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网络欺诈问题也开始泛滥,不仅个人消费者频频遇到在线交易欺诈事件,企业亦然。据益博睿2016年欺诈经济学报告显示,70%的中国企业认为需要防范网上交易欺诈。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没有良好的风控体系、反欺诈平台或相关解决方案,将会造成大体量的企业和个人经济损失。

  为此,益博睿也在积极帮助中国企业解决其中的欺诈和数据泄露问题,促进消费信贷行业发展,并与行业领先的企业集成伙伴关系,提供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包括电商平台、消费金融、银行系统等多家企业。其中,2016年益博睿与京东金融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究开发在线交易防欺诈系统,为京东金融提供业界领先且经过中国本地化的FraudNet欺诈检测及预防解决方案,保障其网络购物和在线支付的安全性。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服务公司,益博睿始终走在不断繁衍出新的欺诈趋势之前,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开发了诸如CrossCore™ 等业界前沿防欺诈平台,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世界领先的反欺诈和身份认证服务。通过这些风险管理服务,益博睿可以帮助个人和企业减少身份欺诈、防止洗钱和数据泄露,提升操作效率,并始终保持合规性。

  从全球趋势来看,未来欺诈问题还将持续扩大。预计到2020年,在线支付欺诈预计将达到256亿美元。而针对数据泄露而言,预计到2019年,其经济损失在全球范围内将达到2.1万亿美元,同时甚至未来每10个账户就会有一个由于数据泄露而遭受攻击。在Matt Lane看来,这势必将给企业维持良好的客户体验造成极大的困扰,而解决这个难题则必须要依靠大数据、决策分析、技术创新、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等方方面面的付出与结合。

  随着中国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企业新金融模式的不断创新,益博睿也将更多投入到反欺诈的平台和解决方案中,利用行业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与分析应用能力,帮助企业减少经营的复杂性,从而提升其成本效益。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