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行业应用
行业应用
华为助力民生银行实现数据中心网络运维转型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22/1/27


图片1.png

  金融行业是当前数字化发展最靠前的行业,如今,金融服务已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你的一笔转账交易,一项燃气缴费,一次投资理财,都在和金融产生关联,那么,每天上亿次成功交易的背后,又要如何保障金融服务不打烊呢?让我们来看看民生银行数字化转型背后的故事。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中国民生银行则是国内最早布局数字化转型的银行之一,将金融科技提升到核心战略层面,致力于打造敏捷高效、体验极致的数字化智能银行。

  极致的业务体验离不开网络的贴身保障,而数据中心则是支撑银行业务运行的“心脏”。近几年,随着分布式系统的批量部署上线,民生银行数据中心规模快速扩张,传统运维工具采集精度低、监控数据范围少、缺乏智能检测手段所带来的问题愈发明显,除了依赖人工经验、使用多工具监控分析效率低,更严重的是,无法及时发现网络中的异常,业务体验受影响后被动处理,运维压力巨大。

微信图片_20220124144237.jpg

  为提升运维效率和保障用户体验,民生银行一直在探索落地数据中心智能运维,最终选择部署了华为iMaster NCE-FabricInsight数据中心网络智能分析系统,全面实时监控网络数据,及时发现网络异常,帮助提升业务体验,开启智能运维的新篇章。

  网络实时可视:传统运维采用5-15分钟级的SNMP采集,无法及时发现网络问题,而FabricInsight基于Telemetry技术实时订阅网络KPI数据,帮助运维人员实时发现网络异常,比如通过毫秒级检测网络流量,高精度的采样实时感知网络微突发和拥塞影响范围,降低了故障发生率;

微信图片_20220124144243.jpg

  全面健康感知:传统运维工具仅监控CPU、内存、关键接口带宽等指标,缺少光链路、队列、表项相关指标的检测;如今,通过FabricInsight全面覆盖从业务流到网络基础设施的监控,实时掌握网络健康状况,结合AI算法主动识别接口流量超限、光模块亚健康等风险,提前预警并处理。

  异常智能检测:运维中发现异常比解决异常更重要,以前,通过人工经验设置固定阈值来发现网络异常,容易出现误报或者漏报,另外需要根据节假日等业务变化调整,带来的人工维护工作量大,而如今通过FabricInsight可根据历史指标数据和业务变化情况,结合智能算法自动识别网络指标周期偏移、突变等异常,明显减少了告警误报漏报。

  智能运维是金融数字化转型方向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银行精细化管理的必然要求。中国民生银行携手华为iMaster NCE-FabricInsight进行网络智能运维分析,化被动为主动,保护业务生命线。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