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行业应用
行业应用
全融合一体化平台打造青海农信新核心业务云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5/6/8

  青海省农村信用社成立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期,经过近六十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金融力量。目前,全省共有机构网点346家,其中:省联社1家、县(市)联社30家、乡(镇)信用社(分社)311家、储蓄所4家,是青海省营业网点最多、覆盖面最广、服务最基层的隶属于青海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地方性金融机构。

  青海省农信社核心信息化系统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应用,已成为其业务发展的关键支撑平台。但伴随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业务模式的不断创新,亟需升级和更新现有信息化系统,建设新一代基于云计算技术和面向大数据业务的信息新核心系统。青海省农信社新一代核心系统建设将实现其信息应用系统全面升级和优化,以支撑其业务的进一步持续快速增长;作为新核心关键部分的ODS(Operational Data Store,操作数据存储)和柜面业务系统,因业务要求的灵活性和可靠性以及机房空间有限、系统上线时间紧急等原因,需要采用最新的云计算技术,以实现硬件资源的池化整合、统一部署管理、按需调度与灵活扩展,从而提高资源利用率和业务可靠性。

  为此,青海农信社在新核心系统正式建设之前1年已开始云计算技术与其业务系统的建设验证。整个验证采用传统云计算架构,其中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和存储设备分别采用不同供应商产品,因供应商之间的合作问题以及产品的兼容性等问题,项目在建设开始半年后仍未能按照客户需求建设完成,无法正常应用,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和业务验证效果。客户经过全面的技术成熟度和产品架构对比分析,认为华为的FusionCube一体化云平台实现了传统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和云计算技术的真正融合,具有高性能、易部署、易管理、可灵活扩展等特性,并且完全匹配客户欲改变传统高成本架构而采用融合系统构建其业务云平台需求,最终选择了两台华为FusionCube虚拟化一体机作为其新核心系统云计算平台,分别承载其核心系统的柜面前置业务和ODS业务。

  传统架构与全融合架构对比:

  华为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采用计算系统、网络系统、存储系统和云计算技术的全融合架构,相比传统架构具有多方面的的优越性和价值:

  1. 简化部署应用:预集成、预验证、统一服务,开箱即用,缩短系统集成时间,简化采购流程,避免人为错误;

  2. 高性价比:加速方案设计,基于最佳实践性能调优,去中心分布式计算,性能线性叠加,可提供百万级IOPS,通用X86服务器取代专有存储设备,减少能耗和空间占用;

  3. 精细化管理:应用感知,管理更直观、更加聚焦,管理颗粒度更精细,资源利用率更高;

  4. 灵活扩展:线性堆叠扩展,数据自动负载均衡,性能容量可灵活控制、按需增减。

  本项目建设中所采用华为FusionCube虚拟化一体机在12U空间配置了8个全宽刀片,实现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的快速统一部署管理,所承载业务上线时间从传统架构的一个月以上时间缩短至1周内部署调试完成;采用SSD加速技术和10GE网络,消除了传统架构下业务系统IO性能瓶颈,IOPS提升3倍以上,增大了柜面业务系统并发访问,实现了ODS数据报表的实时分析统计;内置分布式存储系统,采用DHT(Distributed Hash Table)环路技术和随机多重备份机制,避免了热点磁盘问题,可多节点故障容错,使柜面和ODS业务系统可靠性提升一倍;采用云计算技术使整个项目所采购物理设备从20多台减少到2台,节约机房占用面积60%以上,有效节约了项目建设成本。

  整个业务上线后经受了客户严格的故障场景测试,每台FusionCube融合一体机在发生3节点故障后,均实现了业务平滑迁移、并稳定运行,获得青海农信客户高度认可。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