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行业应用
行业应用
英特尔携手九州云99Cloud OpenStack行业应用研讨会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编辑:李勇  日期:2016/9/28

 

  9月27日,九州云99Cloud与Intel联合举行的 “九州行•北京站” 研讨会成功举行。会上,不仅有来自九州云99Cloud、Intel、XSKY、山石网科的技术专家,同时出席研讨会的还有OpenStack实践应用企业—国家电网,以及来自金融、电力、教育、传媒等行业的嘉宾与听众。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的发展,各种应用层出不穷,企业级用户对后端的计算、存储、网络、安全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如何利用软件,更好的改善行业客户在新IT形式下面临的各种问题,成为企业日益关心的问题。

  本次研讨会九州云99Cloud联合Intel及合作伙伴与客户,分别从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软件定义存储以及云安全等内容展开讨论,并通过实际案例的分享,让与会嘉宾了解到如何通过软件构建高性能计算的基础设施,如何在让软件定义在企业互联网+转型实践中完美运行。

  本次研讨会上,Intel云计算创新中心马永革先生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共同构建现代化的企业数据中心》。针对企业的实际应用状况,马永革为我们指出了软件定义基础架构SDI给企业数据中心带来的优越性,即服务交付成本每年降低10%—50%;相比专用网络设备,成本降低50%;和灵活性和敏捷性显著增加。

  SDI的优势非常明显,企业需求也非常大,那么,企业的实施情况又该如何进行呢?演讲从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四个维度的演进过程,为我们定义了SDI的三个指标,以供参考:

  (1) 网络,存储和计算能力作为一个平台被提取成为资源池;

  (2) 基于文档化的应用需求,进行调度皮安排管理以提供所需资源;

  (3) 自动测量性能,调整资源满足各种关键性能指标KPI。

  Intel马永革的演讲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嘉宾的共鸣和思考:优势明显,需求增大,企业如何实现SDI,如何利用最新技术来武装自身网络,是现实的问题。接下来,容器话题成为焦点,九州云99Cloud技术副总裁陈沙克就容器在IaaS层面的影响为听众带来了《容器对基础架构的影响》。

  过去,无论是OpenStack创业公司,还是企业在实践OpenStack时,在安装和部署方面都需要花费和消耗大量的精力,这也是影响OpenStack推广的一个重要障碍。针对企业遇到的瓶颈、问题,陈沙克讲解了容器化OpenStack项目Kolla,并详细介绍了Kolla项目的工作流程、架构、部署,以及OpenStack Kolla项目的落地情况。通过Kolla, OpenStack的部署只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搭建完成。

  容器化后的OpenStack,让人感觉真的像“积木”一样,需要什么,就拿过来放上去便可。

  云计算发展过程中,安全问题始终困扰着用户,业界对云安全的关注也在不断发展中。作为九州云99Cloud的战略合作伙伴,山石网科资深技术专家任亮带来《虚拟化环境内的微隔离与可视化》的精彩演讲。

  什么是微隔离,它的过去、现在又是什么情况?在Gartner评选的2016年10大信息安全技术的报告中,“Microsegmentation and Flow Visibility微粒度和流量可视化技术”名列第五,可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在传统的物理网络中,接入交换机的层面以简单、标准著称,但却没法对每一个接口单独控制。例如在数据中心管理工作中,二层网络中的ARP风暴、欺骗、投毒问题,将会让你束手无策。

  随着虚拟化技术的不断成熟,我们将越来越多的业务运行在虚拟机上,而虚拟机接入的网路也是“虚拟的”,例如vSwitch,不要小看前面的“小v”,SDN和NFV都需要它。从技术来说,就是软件、可编程、可实时动态变化。这是以往传统物理网络中的设备所不具备的能力,也是微隔离技术能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

  对此,任亮的演讲中为我们带来了“山石云·格”解决方案,并通过现场的Demo演示,为到场嘉宾演示了在OpenStack环境下,使用山石云·格防御ARP投毒攻击的操作方法。

  “2016年,25%以上的生产环境OpenStack云会因底层存储问题而陷入停滞。”——Rob Whiteley – The Four Predictions of OpenStack 2016

  作为企业用户,我们需要顺应基础架构革新的潮流,迎接传统信息化与互联网化数据中心的碰撞。但在转移到新的分布式软件定义存储架构过程中,会碰到现实的、需要解决的四个挑战,即可管理性、多接口和多负载、与云环境适配和硬件优化。

  面对挑战,企业又该如何迎接并处理好它?为此,Ceph中国社区联合创始人,XSKY市场技术专家耿航在本次研讨会上带来了基于开源软件定义存储的演讲主题:X-CBS,企业级Ceph构造OpenStack块存储解决方案。

  基于从“存储平台的转变”到“融合存储的转变”,XSKY在开源Ceph技术的基础上进行增强,并提供出XSKY软件定义存储的相关产品和解决方案,做到了“接口不变,每台物理机多运行更多的VM!”。

  同样的,XSKY与九州云99Cloud双方在技术上实现了优势互补,向客户提供基于“基础设施架构+平台软件”的解决方案,双方也将会围绕具体业务项目展开工作,为企业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云服务,共同打造云计算领域的明星品牌。

  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为已将OpenStack技术应用到企业业务实践的国家电网来说,中电普华出席本次研讨会意义非凡,不仅是现身说法,同与会嘉宾分享OpenStack在国家电网的落地实践,更是为与会者指出了OpenStack云平台建设和部署落地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避免再走弯路。

  作为全球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国家电网的信息化建设面临着来自地域跨度大、异构化管理、利旧观念根深蒂固等问题,其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面临着重重阻碍。

  中电普华和九州云99Cloud针对现有资源环境,采用现有成熟的OpenStack版本,根据实际生产环境网络和存储环境,搭建OpenStack云管理平台,同时在搭建过程中培训相关人员,搭建完成后针对Zabbix监控和分布式日志做出方案优化,并能通过相关测试验证。

  同时对已部署的功能模块提出优化方案,并在测试环境中验证更新模块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从而提高整个平台的使用效率。

  软件定义是IT未来的核心,也是企业转型的未来。时至今日,软件已经和我们传统思维中认为的软件概念大相径庭,在云计算等新技术新模式的冲击下,软件产业在不断地进化创新、颠覆自我。九州云99Cloud作为一家以技术为本的创业公司,一直致力于OpenStack最佳实践的应用及推广,为更多行业客户向“互联网+”转型打牢基础。这也是九州云开展“九州行”全国巡回活动的意义所在。

  在未来,九州云99Cloud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更多行业客户云落地提供OpenStack相关服务,将“软件定义基础设施”落实于各行各业。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