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行业应用
行业应用
以“AI+Data”为驱动 华为加速推进智慧金融建设
来源:中国金融电脑  作者:  日期:2019/4/29

 

4月24~25日,华为全球金融峰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峰会以“芯里有数,智慧金融”为主题,邀请了全球近300家金融机构的3000多位行业高管与专家参会,共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会人员。

峰会上,华为分享了在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取得的经验,以及同合作伙伴构建的领先技术与解决方案,来自德勤、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人寿、Sberbank、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国泰君安和浙江农信等金融机构的代表在会上也发表了各自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为与会嘉宾奉上了一场金融盛宴。

华为企业BG 副总裁、全球销售部总裁马悦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金融行业已经步入4.0时代,AI和数据驱动成为使能金融业务创新的核心所在。

AI成为基础能力

数字经济时代,AI迎来高速发展期,并逐渐成为一种通用技术,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带来极大的改变。华为发布的《GIV 2025打开智能世界产业版图》预测,到2025年,个人智能终端数将达400亿,全球联接总数达到1000亿,并将创造23万亿美元的数字经济。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AI逐渐成为企业必不可少的基础能力。

对金融机构而言,AI能有效改善其在传统模式下经营成本高、风险控制滞后,以及与客户互动不足等痛点,并能进一步扩展金融机构的业务边界,提高经营效益。AI在反欺诈、风险控制、用户画像、智能投顾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受到金融机构的重视。

华为坚持“平台+AI+生态”战略,致力于通过端、管、云及其协同建立的开放数字平台,再结合AI,与生态合作伙伴一起,使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金融机构建设有温度的无形的无界的智慧金融。

普惠AI加速应用落地

虽然AI能为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及商业价值,但也面临着应用落地挑战。Gartner调查指出,企业采用AI技术时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缺乏对AI技术的知识和理解,以及新旧整合所牵涉的复杂性。

为应对上述挑战,让AI在各行各业变得更为普及,华为的普惠AI以“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放心”为目标,通过进一步开放自身的技术能力,与销售、人才、投融资、服务、解决方案等领域的伙伴合作,共同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业务服务能力。

作为普惠AI的组成部分,华为的全栈全场景AI解决方案依托更强大经济的算力让应用开发更加敏捷高效,能助力金融行业释放潜能;ModelArts平台让金融AI极简开发,实现零门槛上手,省去学习开发的时间,实现快速开发与应用。

基于华为在金融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华为已经打造了一系列“AI+Data”金融解决方案,能帮助客户重构ICT平台,实现从封闭架构走向开放和云架构;帮助客户重构数据架构,实现从数据、大数据到快速数据的演进;帮助客户构建AI平台,实现智慧金融。

AI+Data”金融解决方案

本次峰会上,华为推出了以“AI+Data”为基础的包括算力、开发平台、生态的解决方案。

1.超强算力Atlas平台解决方案

华为Atlas AI计算平台,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昇腾910和昇腾310等自研AI芯片和业界主流异构计算部件,通过AI加速模块、加速板卡、智能小站、一体机,基于ARM处理器芯片鲲鹏 920的TaiShan 服务器,等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面向端、边、云的全场景AI基础设施方案,可应用于智能金融等领域。

2. FusionInsight MindArts人工智能开发平台

FusionInsight MindArts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具备开发快、训练快,上线快等能力。平台自研Mindspore 学习框架,并开放集成多种开源框架,支持多厂家算法管理和运行,可满足批量推理和在线推理,支持算法运行加速30%以上。

金融机构利用该平台,能依托实时图计算对贷款申请进行风险识别;基于语音转文本+智能问答进行智能催收业务;基于OCR图像文字识别技术,构建保险面单自动识别能力。

3.构建AI开发者生态社区,培养人才,打造AI生态

在华为云上提供AI模型、API交易以及数据、竞赛案例等内容共享功能,为高校、企业及开发者提供安全、开放的共享及交易环境,有效连接AI开发生态链各参与方,将帮助开发者、合作伙伴加速企业AI应用落地快速形成AI方案,未来可以帮助开发者和伙伴实现商业变现。同时,华为云将投入专项激励,鼓励共享AI模型。

另外,在本次峰会上,华为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了800+㎡的体验式智慧展厅,通过“智慧体验”“智慧决策”“智慧架构”和“基础研究”四大展区,以场景化业务体验的方式,全方位呈现了全栈式金融智能解决方案。

未来华为将持续深化AI在金融行业的应用,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智慧金融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