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安全与技术标准专业委员会(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中国支付清算协会  作者:  日期:2022/3/25


  2022年3月17日下午,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安全与技术标准专业委员会(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通过远程形式召开第二届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回顾了2021年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为进一步发挥委员会职能作用,更好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会议由潘松副秘书长主持。 

  委员会主任委员、清算总中心总工程师贺铁林宣布了委员会新增成员名单,并对委员会2021年以来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委员会编发金融科技产品检测规范,强化金融科技认证自律管理,组织推进非银行支付机构IPv6改造,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贺铁林主任委员明确了委员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紧贴市场需求,优化标准供给;二是组织开展金融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征集,加强技术交流;三是强化自律管理,深入推进金融科技产品认证工作;四是优化开展“领跑者”评估,充分发挥好行业协同效应。

  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北京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财付通科技有限公司等常务委员单位代表在会上就金融科创新、产品认证和标准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一是受疫情影响,线上化、个性化业务模式不断涌现,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加速发展,金融科技核心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各单位主动作为、加强布局,特别是在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技术、物联网应用、商密算法改造、金融信创等方面成效显著;二是认证机构以行业标准、协会团体标准为依据,开展客户端软件等金融科技产品认证,推动国推认证体系建设不断深入。各单位表示将在人民银行和协会的领导下,立足职责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动委员会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潘松副秘书长指出,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金融安全战略规划,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指导委员会开展工作成效显著。委员会应充分认识到数字化转型伴随的金融风险,要以维护行业金融安全为底线开展标准化工作;要拓宽团体标准建设思路,推动优秀“领跑者”企业标准转化为团体标准,延伸评估工作效能;要及时跟进会员单位数字化转型重点和难点,发挥委员会的平台优势,通过推广相关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提升行业整体数字化转型能力。潘松副秘书长强调,协会将在人民银行的正确指导下,坚持“支付为民”理念,全力支持委员会履职,促进行业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水平,为守护金融安全、引导行业守正创新贡献力量。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