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让项目尽在掌控中 BSI成功举办项目管理PRINCE2实践沙龙
来源:金网讯  作者:  日期:2011/9/23

2011年9月21日,北京——当今世界唯一永恒不变的主题是变革。无论变革是由战略驱动,是实现变革的项目群的一部分,还是应运营的要求势在必行,变革的交付机制是一样的,那就是项目管理。众多的组织无论是公共服务部门还是私营企业,无论规模大小,所面临的一个挑战就是如何确保自己的组织能够持续地通过成功的项目管理来完成变革。针对这个问题,全球领先的国际标准认证和管理培训机构英国标准协会(简称:BSI)于8月23日在上海特别举办了一场针对项目管理的实践沙龙。此次沙龙以“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PRINCE2)实践”为主题,旨在为对这方面感兴趣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士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互动平台。

众所周知,项目区别于日常运营最大的特点就是面临的不确定性多、风险大。尤其当面对复杂性高的项目时,项目失败的几率也随之增加,而导致失败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比如技术上的风险;客户需求的变化;项目成员的工作方式差异以及他们之间合作的风险;以及项目外部环境的变化因素等。一个大型项目的失败对企业的打击无疑是沉重的。因此,企业管理者往往希望选用项目管理经验丰富、项目管控能力强的项目经理负责重大的项目,尤其是战略性的项目,以确保项目的成功。然而,仅仅依靠项目经理的个人能力来确保企业所有的项目成功是不够的。而一个结构化、系统化的项目管理体系才是确保企业变革的所有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完成的保障。

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PRojects IN Controlled Environment 2nd,简称:PRINCE2)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项目管理方法论之一。 PRINCE2认证在国际上被称为“项目管理王者认证”,世界各地的许多企业将其作为他们管理项目的首选方法。20多年来,PRINCE2在全球众多政府组织、大中小型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和全面推行,其中包括渣打银行、太阳公司(SUN)、甲骨文公司(Oracle)以及SAP公司等。据统计,世界500强的企业里面,95%以上都采用了PRINCE2的项目管理方法论。 PRINCE2 于2008年进入中国,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已经颁发了达1000多张证书,而每年证书的数量都在不断翻倍。据一些分析机构预测,PRINCE2证书5年内在中国市场颁发的数量很可能会达到5万张。

此次沙龙上,英标认证技术培训(北京)有限公司(BSI Learning)中国区总裁王二乐和PRINCE2产品经理肖杨重点介绍了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方法论和如何从项目治理的角度帮助企业搭建一个受控的项目环境等议题。肖杨先生在会上特别指出:“健全有效的项目管理受控环境将成为成功解决企业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的关键因素。世界上三大项目管理体系之一的PRINCE2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方法论,将帮助企业从项目治理的角度搭建一个受控的项目环境。” 此次BSI还邀请了一些企业项目经理分享了项目成功的关键因素及挑战的实践经验,同时,与会者们也就相关PRINCE2的概念及理论知识方面的困惑与BSI专家进行了问答交流。此次研讨会共吸引了逾60名来自IT与通讯、金融、航空、BPO等行业内注重研发与变革的大中型企业项目总监、项目经理及职能经理等管理人士的积极参与。

作为标准开发方面的英国权威机构,BSI在PRINCE2的开发过程中作为专家团队成员全程参与了标准编写,并且将BSI的先进方法融入到了PRINCE2的构架中。在未来,BSI将继续为各类管理专业人士带来国际先进的专业指导和理念,开设实践沙龙,使这个平台能够吸引更多专业人士的参与。作为PRINCE2的权威专业培训机构,BSI致力于为各类企业的项目管理者提供先进的项目管理方法论,帮助组织将理论运用到自身的实践中去。

关于受控环境下的项目管理(PRINCE2)

PRINCE2由英国政府商务部(OGC)于1996年推出。PRINCE2的前身是一种ICT的项目管理方法论叫PROMPT,是由英国政府下属的中央计算机与电信局牵头开发的,作为英国政府部门ICT类的项目标准,后来应英国政府的进一步要求,经过再次开发,演变成了通用的项目管理方法论。联合国将PRINCE2列为项目管理标准;香港特别行政区将PRINCE2作为政府项目管理的标准指南;美国联邦政府也要求所有IT项目采用PRINCE2的标准。所有的企业资源计划(ERP)、客户关系管理(CRM)、信息技术服务管理(ITSM)项目都被建议使用PRINCE2作为标准方法。目前PRINCE2在全球已经颁发了超过50万张证书。

关于BSI集团

英国标准协会(British Standards Institution,简称BSI)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的业务服务机构,成立于1901年,并于1929年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国家标准机构。BSI制定并颁布了第一部商业标准,并以每年编撰2,000个标准的优势享誉全球。 同时,作为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的创始成员之一,BSI创立了全球最值得信赖和得到广泛认可的ISO系列管理体系,目前被广泛运用的ISO 9000、ISO 14000、ISO 27001及OHSAS 18000均是由BSI颁布制定的BS 5750、BS 7750、BS 7799和BS 8800标准转化而来。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