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第三届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来源:金网讯  作者:  日期:2012/5/29

  2012年5月8日,第三届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标委)副主任孙波到会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第三届金标委主任委员李东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东荣指出,在国标委和人民银行的重视和指导下,在各金融监管部门、金标委及其分技术委员会、金融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我国金融标准化建设取得长足发展,金融标准体系初步形成,制度建设日趋完善,标准应用成效明显,参与国际标准建设的程度不断提高。

  李东荣强调,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金融标准化战略是在金融领域落实国家标准化工作要求,提高我国金融业水平和能力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和创新性的工作任务。第三届金标委要按照国家标准化建设的战略要求,认真落实有关政策,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我国金融标准化事业健康发展。

  李东荣对第三届金标委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密切合作,共同推进金融标准化工作;二是提高认识,增强标准化工作的主动性;三是加强培训,锻造金融标准基础人才队伍;四是加大宣传,为促进金融标准应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五是创造条件,进一步提升我国在国际金融标准建设中的影响。

  孙波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金融标准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阐述了今后一段时期国家标准化的工作思路,表示国标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民银行和金标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金标委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紧贴发展需要,扎实做好标准体系建设工作;二是加强调查研究,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加大标准宣贯力度,着力提高标准实施的有效性;四是着眼国际,力争实现国际新突破;五是继续加强技术委员会的自身建设。

  来自银监会、证监会、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委员分别代表金融监管部门、商业金融机构致辞,对新一届金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来自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金标委各委员单位及其分技术委员会和相关标准化研究机构等单位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