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SWIFT及ICC推行最新记账交易法律及科技标准
来源:金网在线  作者:  日期:2013/4/19

全新BPO规则及工具助力银行供应链融资服务转型

  2013年4月18日,服务全球 212 个国家和地区超过 10000 家金融机构及公司的金融讯息服务供应商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与国际商会(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ittee)银行业委员会今日宣布,已为银行支付保证(Bank Payment Obligation, BPO)推出最新的法律及科技标准。

  BPO是全新的支付条款,可保障买方和供货商就国际贸易交易的融资,其优点是可在自动化及安全的环境下行使信用证 (letter of credit),让银行更灵活地减低风险,并为其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融资服务。

  SWIFT 行政总裁 Gottfried Leibbrandt 表示:“BPO 以及相关的 ISO 20022 标准,正为贸易行业塑造未来的发展方向,对银行业革新对企业客户提供的服务来说更是重要的机遇。”

  这套ICC与SWIFT推行的最新标准,结合了具法律约束力的规则和电子讯息标准。BPO规则将有助于统一遵守BPO的做法,再加上ISO 20022讯息标准,将为整体银行业建立及开发符合现今科技的风险与融资服务提供稳固根基。

  ICC银行业委员会主席兼巴克莱 (Barclays) 的贸易及营运资金环球主管陈加财解释:“现在是贸易融资的黄金时期。BPO能令银行更有效地进行记账交易。业界必须配合加强版的规则和工具,透过ICC及SWIFT的标准,令银行能更完善的准备投入贸易业务。”

  如欲更深入了解 BPO 及 ISO 20022 如何扩充银行供应链融资服务的资料,请参阅最新白皮书:《供应链融资业务的新开始》(A new start for Supply Chain Finance)。白皮书更深入剖析行业标准及创新科技,有助贸易业界发掘供应链融资的真正潜力。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