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惠普遭中国消费者集体投诉
来源:  作者:  日期:2010/3/12

多多名中国消费者集体向中国产品质量监管机构投诉称,惠普公司在处理该公司笔记本电脑显卡缺陷问题上歧视中国消费者。

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上周接到了170名消费者针对惠普公司的集体投诉。这些消费者称,面对两年多前笔记本电脑开始出现的显卡问题,惠普公司没有像对待美国消费者那样提供延长保修期的服务。因此消费者们要求惠普公司予以赔偿、公开道歉,同时召回相关电脑。

惠普公司一发言人称,该公司并未歧视中国消费者,之所以出现这种投诉主要是因为人们对针对上述显卡问题的增强服务计划的条款理解有误。她说,惠普不打算在中国召回这些电脑。

投诉激起了一些中国消费者和网民的怒火,许多消费者对于他们所认为的受到外国公司不公正对待的情况十分敏感。不过此次参与投诉惠普的用户数量只占惠普在华总销量的很小一部分。以销量计,中国是全球第二大个人电脑市场,而惠普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不断扩展。2009年第四季度,惠普在中国的个人电脑销量为190万台,占据14.3%的市场份额,较上年同期的10.9%有所增长。这也令惠普在华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仅次于联想集团。

消费者的投诉主要针对英伟达供应的显卡的缺陷,其缺陷可能导致显卡过热,继而出现无法开机或黑屏等问题。英伟达声称,故障是由于显卡包装材料导致的。受此故障影响的笔记本电脑涉及惠普、戴尔、苹果等多家厂商。英伟达已耗资逾三亿美元解决这个问题。

惠普发言人说,英伟达的显卡问题出现以后,惠普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一个“有限保修增强计划”,将惠普Pavilion和Compaq Presario两款笔记本电脑的保修期从一年延长至两年。中国消费者称,他们没有享受到延长保修期的服务。但惠普发言人说,在中国销售的惠普电脑保修期本来就是两年,因此增强计划不适用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

参与投诉的惠普用户之一罗倩(音)说,她和其他一些用户创建了一个网站,供人们讨论这个问题,并搜集惠普与问题产品相关的声明和媒体报道。她说,我们再也不信任惠普这个品牌了。我只想把笔记本退回去,拿回我买电脑的5,800块钱。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要求。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