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标准化
标准化
IBM 2010强势出击,引领智慧新征程
来源:  作者:  日期:2010/3/26

今天,“IBM论坛2010,暨IBM2010中国策略发布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大会发布了2010年IBM公司在中国的发展策略重点。IBM新兴市场总经理李博诺 (Bruno Di Leo)先生,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钱大群先生,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IBM中国研究院院长李实恭博士,IBM大中华区副总裁、战略与企业发展部于雪莉女士,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品牌、传播与公众关系部周忆女士等高管出席会议并与现场来宾进行了交流。

2009年IBM 增长强劲

回顾2009年,虽然全球经济环境处于低迷状态,但IBM的增长势头依然强劲:据全年财报显示,IBM每股摊薄收益(EPS)10.01美元,增长13%,连续7年实现两位数增长;全年净收入134亿美元,增长9%;毛利率45.7%,连续6年得到增长;自由现金流151亿美元,增加了8亿美元。2009年在美国获得4914项专利,连续第17年名列世界最有创新性公司首位。

2009年,IBM中国也实现了10%的增长,并以其一贯卓越的表现获得了中国社会和业界的高度认可。我们连续7年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奖”,并获得了“中国IT黄金十年领袖企业奖”。钱大群先生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对IBM中国公司的鼓励与鞭策,希望我们将来能继续在信息产业领域、公司管理与治理、回馈社会造福于民等方面做得更好,无愧于社会的期望。

2010年IBM 强势出击

2008年底IBM发布了“智慧的地球”这一理念,一年多以来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认可和实践。2010年,IBM的发展战略依然集中在“智慧的地球”相关的技术及行业领域。IBM新兴市场总经理李博诺 (Bruno Di Leo)先生介绍说,2010年IBM全球发展关注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首先是业务分析,若想打赢数据之战,分析、洞察是关键;第二个领域是云计算和新一代数据中心,随着业务的增长和计算力的提高,数据中心从实体走向网络已经大势所趋,但安全性和可靠性随之成为关注话题;第三个是关注新兴市场,从中发现更多机遇;第四个是智慧的地球,今天, 超过 25%的研发项目与“智慧的地球” 相关,我们正在加大这一比重使其达到50%以上。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有着不可估量的发展潜力。IBM历来重视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全方为助力中国成为全球“智慧时代”的引领者。2010年,IBM中国的策略重点可以概括为:

——一个核心:携手中国共赢智慧时代;

——三大重点:成为创新伙伴,构建智慧系统,打造IBM领导力;

——五件大事:推动区域扩展,建设智慧城市,着力业务决策分析与优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一代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

在第一季度,IBM已经在中国发布了一系列重要行动,为中国客户带来的最先进的产品、技术、研发能力、以及商业合作。这其中包括:

——划时代的产品——IBM POWER7 系统,从构建智慧电网到实现对金融市场的实时分析,该系统将能够满足各类新兴应用的严格要求;

——首个突破技术设计屏障的系统——全新的eX5服务器,该系统重新定义了“工业标准”服务器的规则,能够满足新一代工作负载高需求,以及减少现有的IT基础架构成本;

——成立能源和公用事业解决方案中心,利用领先的业务分析能力、行业特定产品,以及最佳业务实践加速高级解决方案开发,提高能源和公用事业网络的安全性和效率,并最终令它们变得更加智慧;

——与山东省科技厅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联合成立山东先进技术研究院,先期重点在农村信息化(虹计划)、食品安全、光伏技术等领域进行研究合作;

——IBM还将软件开发中心向西部扩展,设立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华西区,并在西安建立IBM中国开发中心(中国西部)、IBM全球分析软件实验室和IBM区域软件成长中心,以配合中国政府“西部大开发”战略第二个十年的发展,辐射和支持中国和全球企业对于商业智能与业务分析能力迅速增长的需求。

 

加强三个领域建设,支持“智慧的地球”在中国落地:

1.以世博为契机,推进“智慧的城市”建设

“智慧的城市”是“智慧的地球”的缩影。2009年,IBM在全球范围内就召开了100多次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会议,邀请超过2000多名各国政要参加,而在中国,IBM召开了22场智慧城市的讨论会,与超过200名市长以及1700多名城市政府官员交流。

2010年,IBM将继续与各城市领导交流智慧城市落地方案,落实合作意向;合作的重点将关注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电力,医疗卫生,水资源管理,交通,服务型政府等方面。

周忆女士介绍说,IBM将在世博期间开展两个与智慧的城市相关的重要活动:首先,作为上海市博会的高级赞助商,IBM承担了全部信息化系统总集成平台的设计实施,并提供了用户体验设计、信息化的咨询服务以及先进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并在本届世博会这样一个超大型、涉及多方的复杂项目中,为整个信息化系统提供着诸多关键核心应用,将“智慧的城市”理念,落实到世博会运行的每一个环节,使世博会整体能够得到智能、高效、可靠地运行。同时,IBM还为世博会的一些展馆提供了直接的咨询服务,参与了一系列展馆的建设,并为世博建立了信息无障碍官网,帮助听力及视力残障人士顺利地通过网络了解本届世博会的盛况。

此外,2010年6月,IBM将在上海召开“智慧城市高峰论坛”,IBM董事长彭明盛先生作为此次盛会的主席,将邀请全球200多位市长和政要,以及各行各业的领导者共计600余人,共商智慧城市的辉煌前景。这对于中国来说,也是彰显在全球城市化中的领导力的一个最好的舞台。

2.开放、协作、创新,共建健康的“智慧的地球”生态系统

“智慧的地球”不是一家之言,更不能凭借一己之力,尤其在推动与各产业相关的信息化产业发展方面,需要我们能够克服文化的、制度的、组织的障碍,秉承开放、协作、创新的精神,集结社会各界的力量构建健康的“智慧的地球”生态体系。这其中包括实现政府、产业、学界的多方协作创新,统领广泛的跨领域融合,开展创新的合作模式。

3.打造智慧时代的领导力

领导力是引领智慧时代的推动力。IBM在推动协作创新和人才培养两方面,投入了丰富的资源。2009年,IBM名列全球企业领导力榜首,这是对IBM领导力建设的重大肯定。

作为一家全球整合性企业,IBM即将迎来一百周年庆典。这家百年老店的立业核心就是对人才的尊重和不遗余力的培养。建设“智慧的地球”是一项综合的系统工程,这对决策者、领导者、管理者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IBM公司对领导力建设提出了新的内容,并在选拔、培养、评估、保留等各个环节精心设计,让更多优秀人才在最适宜的平台上为建设“智慧的地球”发挥效力。

信息产业是飞速发展的高科技产业,它的发展还在于人才的储备和培养。作为一名极具责任感的企业公民,IBM在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多元化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均做出巨大的贡献,利用自身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与社会各界一道推动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是“教育部-IBM高校合作项目”15周年。这一长期全面合作关系的基本宗旨是致力于加强中国高校在信息科学技术领域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15年间,IBM已向中国高校捐赠了价值超过 15.6亿人民币的计算机设备、软件及服务,与全国60多所教育部直属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了25个IBM技术中心,建立了100 多个合作实验室和合作技术中心,与全国20多所高校开展了100多个联合“共享大学研究”项目,超过8000人次的教师参加了IBM组织的不同内容的200多个师资培训班,超过108万人次学生参加了IBM技术相关课程的学习和培训,30多万名学生获得IBM全球专业技术认证证书或IBM专业课程结业证书。这些优秀的人才对于中国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于雪莉女士表示,可以自豪地说IBM是企业中推动中国教育的先驱者,领导者和创新者。

2010年是智慧十年的起始,也是IBM走向新的百年的开端。在中国这个重要的战略市场上,IBM将一如既往的加大对中国的投入和关注,与中国各界一起携手共进,共领智慧新征程。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