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提速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英特尔携手升腾推出可信智能终端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作者:杨昀煦  日期:2016/10/5

  在过去五年中,整个金融行业发生了一系列变化,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客户需求的转变,银行在业务创新和硬件创新方面也在进行着变化。其中,作为连接客户的纽带和桥梁,银行柜面是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ATM领域的主流技术已经开始从传统PC开始朝着瘦客户机方向发展。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零售平台市场总监Alec Gefrides表示:“如今,我们对银行柜面设备有了新的要求。”银行客户需要银行柜面设备的整个系统平台运营成本更低、可管理性更强、运行时间更长,同时需要加强安全防御能力,瘦客户机是这些要求的最佳载体。

  目前全国银行在各地的营业网点数量达22万个,如ATM机这样的自助设备有80万台。2015年银行业的IT投资达到1000亿元,据IDC预测,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1600亿元。其中,到2020年中国瘦客户机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可以继续维持在4%以上,市场前景非常乐观。正是这样的市场前景,和银行业技术不断创新的需求,英特尔公司中国区物联网产品营销部产品经理徐民认为,英特尔这样的IT企业及其合作伙伴看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Alec Gefrides也笑谈表示:“英特尔正在加大对中国市场相关领域的投入。现在我至少每个季度都要来一次中国。”

  借势第二十四届中国国际金融展,英特尔与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携手,推出金融柜面专用的可信智能终端(Trusted Smart Terminal),致力于通过智能O2O(线上到线下)让金融服务更加高效、安全、贴心,助力银行业可信计算生态环境打造,提供更为便捷、高效、可靠的金融服务,全面提质增效,提升竞争力。对英特尔来说,此举意味着它今后将加大对智慧金融领域的投入力度,对升腾而言,则是增加了一个拓展未来金融领域细分市场的“利器”。

  当“智慧银行”从概念转变为现实,人们在银行网点里见到了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设备,这些设备绝不能是“花架子”,在方便客户的同时,也背负着提高效率、防范风险等要求。

  提高效率是可信终端上线的基础。提升银行服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是英特尔与升腾此次合作推出新款瘦客户机的愿景。

  金融柜面专用可信智能终端基于Skylake微处理器架构的第六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加之英特尔博锐技术为其高性能提供关键支持,使其性能卓越、可靠易用。可信智能终端具备很强的可管理性、可扩展性并且可靠易用:采用嵌入式操作系统,可根据银行客户需求,进行灵活定制开发,并具有系统自主还原保护和快速一键还原功能;采用升腾桌面管理系统轻松进行统一管理,结合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AMT(INTEL 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实现设备非开机状态下的运维工作,并支持对安全芯片的管理、平台密钥的集中管控和数据恢复工作。

  安全风险防范是可信终端上线的关键。随着银行专用网与互联网的进一步交互,病毒、木马等严重威胁着金融数据和系统的安全,可信计算应运而生。

  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总裁郑宏表示:“变消极被动的封堵查杀为计算机的主动免疫,这样的可信智能终端产品是新一代瘦客户机的发展趋势。”首先,在平台层面,这款可信智能终端是自主研发设计、生产,采用国密可信芯片国产BIOS,并结基于硬件的安全设备—可信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TPM),增加安全特性,形成主动防御机制,做到设备可信,应用可控。其次,可信智能终端产品的系统的三部分包括,系统可信链、可信操作系统和可信应用管理系统,在整个产品系统的各个方面实现安全可信。在文件数据方面,可信智能终端建立软件黑白名单,并将文件进行加密,保证了银行客户的信息安全。最后,在存储介质方面,可信智能终端对磁盘、移动磁盘进行保护,设立文件保险箱,同样维护了银行客户的

  银行在智能化浪潮下向智慧银行转型的过程中,通过“科技+金融”,能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优化客户体验,让客户更舒心、更满意。推出这款可信智能终端产品,是英特尔与升腾把握需求变化、着眼未来趋势的创新之举。

  Alec Gefrides表示,“智慧银行系统需要大量的信息技术和产品,作为跨越无数创新领域的驱动者,英特尔把智慧银行作为重要发展领域,将不断以自己的技术创新、产业合作推动智慧金融的发展。”郑宏表示:“升腾始终以创新的眼光和技术推动行业发展,将持续加强与英特尔的合作,洞察市场需求,力推技术创新,为智慧银行的发展不断提供新的动力。”英特尔将与产业伙伴一起,通力合作、持续创新,助力传统金融业转型,让银行与客户在“最后一公里”实现共赢。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