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技术前沿
技术前沿
光大银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应用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日期:2016/11/16

  近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与北京第四范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四范式”)在京联合宣布,成立“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第四范式人工智能实验室,双方将针对信用卡业务的数字化发展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更广泛应用。

  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深化,技术创新已成为传统金融机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金融机构开始挖掘以用户为中心的大数据资源,将数据成本转化为数据价值。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表示,大数据等领先技术对银行业务的开展具有推动作用,目前,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组建了专业团队进行技术探索,此次继续站在金融创新最前沿,与人工智能技术提供商第四范式联合成立实验室,将努力在产品创新、风险管理、精准营销、客户细分等各个方面研发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利用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优化业务全流程,不断刷新客户用卡体验。在金融机构的核心业务风险管理方面,实现现有各风险管控子系统功能的融通、调度,形成了涵盖贷前、贷中以及贷后业务的风险一体化平台;在精准营销方面,基于客户行为,搭建实时事件营销平台;在客户细分方面,采用数据挖掘技术,实现客户360度画像,极大地提高了客户行为分析的准确率。

  此次成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依托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广泛的应用场景,凭借第四范式在人工智能领域国际领先性的尖端技术,针对信用卡业务的难点与痛点进行探索,让现有数据资产发挥出更大价值。此外,实验室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极具权威性的合作联盟,还将引领学术科研界、企业界与相关部门进行更紧密的交流与对话,推动金融行业与人工智能行业的战略级深入合作,开创信用卡行业发展的智能新时代。

 
 
企业简介 | 版权声明 | 免责声明 | 频道介绍 | 安全提示 | 法律顾问 | 网上投稿 | 客服电话 | RSS订阅
Copyright © 2005 Fcc.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金融电脑》杂志社版权所有
电话:010-51915111-805 传真:010-51915236,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署)网出证(京)字第337号
京ICP备14024077号-1 京公安网备:11010802025321 技术支持:站多多